州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头条-延边站 张昕莹 329573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州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头条-延边站 张昕莹 329573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头条

州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2021-01-12 13:18 | 来源: 延边日报

  延边日报讯(记者 高云)1月11日下午,延边州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预备会议在延边阿里郎剧场举行。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姜虎权主持会议,副主任李忠文、金相镇、魏亚利、朴雄英,秘书长金璟琳出席会议。

  州人大代表 312人,出席预备会议代表277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了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议程。会议议程是:一、听取和审议州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二、审查和批准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三、审查和批准延边朝鲜族自治州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四、审查和批准延边朝鲜族自治州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五、听取和审议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六、听取和审议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七、听取和审议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八、审议州人大常委会关于提请审议《延边朝鲜族自治州蜂业条例(修订草案)》的议案(草案);九、审议州人大常委会关于提请审议《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旅游条例(修订草案)》的议案(草案);十、表决个别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草案);十一、决定辞职人员的辞职请求;十二、选举事项等。

  会议以举手表决方式,选举产生了州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

  会议指出,州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州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全面开启延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一次十分重要会议。全体参会代表要把提高政治站位作为履职尽责的首要任务,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穿于参会履职的全过程。要遵守大会纪律,严肃会风会纪,保障参会时间和参会效果。要认真参会履职,依法提出议案及建议、批评和意见,在促进依法治州、推进高质量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凝聚代表智慧、贡献代表力量,确保州委全会精神得到全面贯彻。要以对全州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聚精会神,群策群力,把大会开成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

来源:延边日报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