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不松懈落实防控措施 坚决守住冬春疫情防线 头条-延边站 张昕莹 326966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毫不松懈落实防控措施 坚决守住冬春疫情防线 头条-延边站 张昕莹 326966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头条

田锦尘在延边州委常委会议暨州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18次会议上强调

毫不松懈落实防控措施 坚决守住冬春疫情防线

2020-12-03 10:34 | 来源: 延边日报

  延边日报讯(记者 高云)12月1日,吉林省委常委、延边州委书记、州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田锦尘主持召开州委常委会议暨州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18次会议,传达全国卫生健康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全州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防控工作。州委副书记、州长、州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金寿浩,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姜虎权,州政协主席韩兴海出席会议。

  田锦尘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全州上下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举措,坚决守住冬春疫情防线,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田锦尘强调,要紧盯关键环节、重点领域,精准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确保万无一失。要坚持问题导向、人物同防,持续严密查风险、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健全完善闭环管理机制,织牢织密疫情防控体系。要把进口冷链食品监管作为重中之重,压紧压实通关、仓储、运输、销售全过程疫情防控措施,推进预防性消毒全覆盖,尽最大努力消除风险隐患。要严防重点场所发生聚集性疫情,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院感防控,严格落实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学校、餐厅、机场、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防控措施,坚决避免交叉感染、集聚感染。要积极主动做好疫情监测,对特定服务场所和行业的从业人员,定期开展抽样核酸检测,力争主动发现疫情,及时果断处置。要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增强个人防护意识,科学规范佩戴口罩,进入公共场所主动扫码测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切实防患于未然。

  田锦尘强调,要全力提升防控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增强应急处置能力,建立健全应急处置机制,组建精锐的流调、检测应急队伍,进一步提升医疗机构核酸检测能力,点面结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着力加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把疫情防控与爱国卫生运动、流感等其他流行病防治结合起来,不断提升医疗机构规范化管理水平、公共卫生服务水平。要总结防控经验,做好节假日、重大会事、重大活动的保障工作,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向好。

  州委常委,有关州领导,州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县(市)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延边日报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