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全会精神推动新时代全州各级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头条-延边站 张昕莹 326965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以全会精神推动新时代全州各级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头条-延边站 张昕莹 326965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头条

姜虎权为延边州人大常委会全体机关干部宣讲五中全会精神时强调

以全会精神推动新时代全州各级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2020-12-03 10:32 | 来源: 延边日报

  延边日报讯(记者 王吉萌)12月2日,延边州人大常委会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讲会议。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姜虎权在会上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忠文、金相镇、魏亚利、朴雄英,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金璟琳出席会议。

  姜虎权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对“十四五”规划形成过程、总体框架、核心要义进行了全面解读,深刻阐释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一系列重大形势判断、重大理论观点、重大目标安排和重大任务举措。

  姜虎权指出,州人大常委会要把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并将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推动五中全会精神落实落地。全州各级人大要认真履行人大法定职责,重点聚焦新的五年规划时期我州经济社会发展中涉及长远和全局的重大问题、制约改革发展的难点问题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广泛深入开展调研,扎实做好我州“十四五”规划的审查批准工作。要持续强化法规制度的配套供给,坚持正确有效监督,认真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把握大局大势,高水平履行人大职责,不断推动新时代全州各级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来源:延边日报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