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确保延边 “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头条-延边站 张昕莹 326719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确保延边 “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头条-延边站 张昕莹 326719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头条

金寿浩在延边州政府党组(扩大)会上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确保延边 “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2020-11-30 11:00 | 来源: 延边日报

  延边日报讯(记者 肖玉敏) 11月27日,延边州政府党组书记、州长金寿浩主持召开州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结合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进行安排和部署。

  金寿浩要求,要深刻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会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工作,高度评价决胜全面小康的决定性成就,清晰展望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明确提出“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及重要举措。特别是《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内容丰富、思想深邃,对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人民继续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意义。州政府党组成员和各县(市)政府、州政府工作部门党组(党委)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结合谋划“十四五”时期工作思路和明年重点工作,推动全会精神在我州落地生根。

  金寿浩强调,要科学编制我州“十四五”规划。面向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逐条逐项对标中央要求,特别是要按照《建议》“拓展投资空间”要求,抢抓机遇扩大有效投资;着眼“双循环”格局,加快推动对外开放;强化创新驱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看齐先进地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以明年工作为重点,为“十四五”开好头、起好步。要突出创新纾困,提升经济质量效益;扩大有效投资,夯实持续健康发展基础;聚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推动城市更新,提高新型城镇化水平;深化改革开放,增强区域发展动力和活力;深耕生态和旅游,激发绿色发展潜能;加强社会建设,增加各族群众幸福指数;统筹安全和发展,巩固边疆和谐稳定。各级各地要把落实五中全会精神体现到具体工作中,把任务细化实化,做到心里有事、手中有活、肩上有责,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而努力奋斗。

来源:延边日报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