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寿浩到和龙调研交通和旅游重点项目建设 头条-延边站 张昕莹 326578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金寿浩到和龙调研交通和旅游重点项目建设 头条-延边站 张昕莹 326578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头条

金寿浩到和龙调研交通和旅游重点项目建设

2020-11-27 09:57 | 来源: 延边日报

  延边日报讯(记者 肖玉敏)为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谋划延边州“十四五”发展,11月26日,州长金寿浩带领相关人员调研延长高速公路龙井至大蒲柴河段(以下简称“龙蒲项目”)、仙峰四季度假区项目。

  金寿浩先后走进龙蒲项目头道服务区、仙峰岭1号特长隧道等标段,查看了解项目施工进展和计划通车情况。龙蒲项目主线全长134.166公里,沿线设头道、古洞河、天池三个服务区,其中,仙峰岭1号和2号隧道为特长隧道,是该项目质量和工期控制重点。目前,该项目正在为全线竣工通车做最后收尾工作。金寿浩指出,龙蒲项目是结束延边无高速公路连接长白山历史的重要节点性基础设施,该项目建成后,我州将实现“县县通高速”,全域旅游“动脉”将进一步贯通。各相关部门要配合做好电力、通讯等配套和附属设施建设,确保项目本月竣工通车。

  在查看仙峰四季度假区暨滑雪场项目并现场听取汇报后,金寿浩在八家子林业有限公司先锋林场主持召开会议,就该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相关人员进行交流探讨。该项目位于长白山森工集团延边仙峰国家森林公园辖区内,由滑雪运动区、游客度假区、高山休闲区和四季娱乐区构成。拟利用5至10年时间,打造成集旅游度假、森林康养、冰雪体育赛事于一体的四季旅游综合度假区。目前项目已完成初级赛道基础建设。金寿浩强调,旅游项目是将绿水青山转变为金山银山的载体,仙峰滑雪场是延边白雪变白银的重点旅游项目。各相关单位和部门以及和龙市要统一思想、主动介入、积极作为,从政策把关、规划设计、资源整合、基础设施配套等各方面共同推动。相关企业要明投资、排工期、赶进度,争取尽快完成实物投资量,按计划建成投入使用。在政企共同努力下,尽早将仙峰滑雪场打造成延边全域旅游新龙头。

  副州长朴学洙、周金星,长白山森工集团董事长王连弟,州政府秘书长苏庆良,以及州自然资源局、州交通运输局、州文广旅局、八家子林业有限公司、延边农村商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延边州分行、国网延边供电公司负责人等参加上述活动。

来源:延边日报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