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头条-延边站 赵新 302833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边州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头条-延边站 赵新 302833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头条

延边州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19-12-30 09:20 | 来源: 延边发布

  12月29日,州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州贯彻落实工作。省委常委、州委书记姜治莹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金寿浩,州政协主席韩兴海出席会议。

1.jpg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关键就是要把形势吃透、把大局看准、把重点抓住、把工作做实。全州上下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当前经济形势的深刻分析和判断上来,深刻认识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国内多重问题相互交织、全球动荡源和风险点显著增多的宏观形势,深刻认识我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变的科学判断,深刻认识全省经济发展出现的结构性、动能性、内生性的积极变化,坚定信心决心,正视困难问题,保持定力韧劲,千方百计稳定经济增长。

  会议指出,打好“三大攻坚战”,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败,必须尽锐出战,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要紧紧围绕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在确保剩余贫困人口如期全部稳定脱贫的基础上,研究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要全力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绿盾”行动和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打好“蓝天、碧水、青山、耕地质量、草原湿地”五大保卫战,推动全州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要建立完善重大风险防控机制,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强化日常防范,确保全州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必须坚定不移践行新发展理念,奋力走出一条延边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要突出抓好项目建设,扎实开展“三抓”“三早”及项目建设“大比武”活动,形成一批新的优质增量。要扎实推进旅游兴州战略,围绕“四三一”工程,精准做好招商引资,着力引进大项目、培育大产业、塑造大品牌,特别是抓住2022年冬奥会的机遇,做好冰雪旅游这篇文章。要全力稳定工业经济运行,着力引增量、盘存量、扩总量,通过破旧立新焕发生机活力。要大力扶持民营企业发展,切实帮助企业解难题、减负担、降成本,推动民营经济不断发展壮大。

  会议指出,必须加快释放开放活力,深刻认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持续扩大开放的坚定信心决心,深刻认识在中国经济行稳致远的大背景下沿边开发开放面临的巨大机遇和广阔空间,更加积极主动地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推动开发开放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迈进。要持续抓好互联互通、平台建设、区域合作等重点工作,加快推进珲春海洋经济合作发展示范区建设步伐,谋深做实与宁波的共建合作,切实把政策机遇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

  会议强调,保障改善民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核心要义和决定性因素,对民生重点领域的投入只能增加不能减少,对困难群体的救助标准只能提升不能降低,对承诺的民生实事必须不折不扣坚决完成。要坚持把稳就业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持续办好民生实事,大力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加强安全生产、信访维稳、边境管控等工作,营造更加良好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明年是决胜之年,必须立决胜之志、鼓决胜之劲、尽决胜之力。要正确理解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进一步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巩固用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推动思想解放向实处着力、向深处拓展,使全州广大干部真正把心思和精力放在推动发展上、把功夫下到狠抓落实上,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