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现场会在延吉召开 头条-延边站 赵新 302521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现场会在延吉召开 头条-延边站 赵新 30252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头条

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现场会在延吉召开

2019-12-25 08:4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2月24日,全省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推进工作现场会在延吉市召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玉钢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颖主持现场会。

IMG_20191224_140355.jpg

  全省各市(州)、各县(市、区)的150余名代表现场观摩了延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延吉市朝阳川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延吉市朝阳川镇柳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延吉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延吉市北山街道丹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建设情况。

IMG_20191224_084038.jpg

  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基德在现场会上致辞。延吉市、磐石市、双辽市、靖宇县、扶余市、珲春市、农安县、通化县等8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县(市)有关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IMG_20191224_104113.jpg

  延边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目前,延边共建立了5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300多个文明实践站、21个专业平台、39个文明实践基地、32支专业志愿服务队伍,组织开展各类文明实践活动2.5万余次。2018年11月25日,延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正式挂牌成立,总面积1400平方米。精心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基地(点)四级工作体系。截至目前,全市共建成1个中心、23个所、291个站、19个基地(点),实现阵地建设“标准化”。成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下设24支志愿服务支队,设立20余支专业志愿服务分队,实现队伍建设“专业化”;出台志愿服务工作管理办法、礼遇办法等文件,规范志愿服务工作,注册志愿者达10万人;自主研发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云平台。

  会议指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是党中央赋予我省的政治任务,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会议强调,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要坚持实践第一、群众第一、发展第一,正确认识和把握好工作理念上“讲政治”与“做服务”的关系、工作格局上“大处着眼”与“小处着手”的关系、工作推进上“守正”与“创新”的关系、组织领导上“一把手抓”与“抓一把手”的关系、工作方法上“大题小做”与“小题大做”的关系、资源整合上“合纵”与“连横”的关系、志愿服务上“送”与“种”的关系,坚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与“融媒体中心”结合融通、优势互补,不断推动试点工作上质量、上水平,为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文/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