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延边州委十一届七次全体会议召开 头条-延边站 赵新 301602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共延边州委十一届七次全体会议召开 头条-延边站 赵新 301602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头条

中共延边州委十一届七次全体会议召开

2019-12-11 09:01 | 来源: 延边发布

  12月10日,中国共产党延边州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在延吉召开。

1.png

  州委常委会主持会议。省委常委、州委书记姜治莹讲话。

  州委常委金寿浩、洪庆、康芳、梁仁哲、金基德、姜虎权、冯涛、王雪峰、赵德勇、娄国闻、毛光升、梁松柏、苏景华、金烈出席会议。出席会议的州委委员56人,候补委员11人,州纪委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听取和讨论了姜治莹受州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延边州委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重点任务实施意见》。州委副书记、州长金寿浩就《实施意见(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认为,州委十一届五次全会以来,州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实施“三个五”发展战略和“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工作,保持了全州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2.png

  全会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党的历史上第一次以研究坚持和完善我国国家制度、国家治理体系为主题的中央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全州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牢牢把握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精心组织学习宣传,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学习贯彻氛围,把学习贯彻的成效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活力动力。要细化分解任务目标,明确具体措施、工作标准和完成时限,让管用好用的制度运转起来。要全面强化制度执行,加强对制度执行的组织领导,加大对制度执行的监督检查力度,坚决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在延边大地充分展现。

3.png

  全会强调,从延边实际工作出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关键是围绕提高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着力完善发展党的领导制度。围绕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着力完善发展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围绕提高依法治州、依法执政能力,着力完善发展法治体系。围绕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着力完善发展行政管理体制机制。围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着力完善发展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围绕巩固人民群众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着力完善发展促进先进文化繁荣发展制度。围绕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着力完善发展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围绕维护社会稳定和国家安全,着力完善发展社会治理体制机制。围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着力完善发展生态文明制度。围绕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着力完善发展对外开放合作制度。围绕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着力完善发展党委和政府监督体系。

4.png

  全会强调,明年是我国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做好明年各项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各项部署,切实把外部压力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内生动力,确保全州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争得战略主动、奠定坚实基础。要在打赢三大攻坚战上再加劲,尽锐出战、发起总攻,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污染防治攻坚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再发力,坚定不移推进全域旅游,让延边旅游全面“热”起来、“火”起来;坚定不移抓好项目建设,在全州形成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鲜明导向;坚定不移加快转型升级,促进新旧动能转换,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坚定不移优化营商环境,以优质服务和良好环境吸引更多企业到延边投资兴业。要在改革开放上再深化,继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创建珲春海洋经济合作发展示范区,着力畅通对外通道,强化开放平台建设,持续深化区域合作,打造延边开发开放的“升级版”。要在乡村振兴上再突破,大力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垃圾处理革命、污水治理革命,全面实施村庄清洁行动、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行动、村庄规划建设提升行动,确保全州农村人居环境有一个大的改善、大的提升。要在民主政治上再强化,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挥人民政协作为政治组织和民主形式的效能,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各项制度,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宗教政策,着力提高依法治州、依法执政能力。要在民生福祉上再提升,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统筹推进城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完善群众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相关制度,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真正让群众切身感受到生活一天比一天好、一天比一天更幸福。

5.png

  全会强调,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强化干部队伍建设,积极营造想干事、敢干事、干成事的浓厚氛围。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

  全会强调,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要抓好今年经济工作收尾,提前做好项目准备,关心重视群众生产生活,切实保障市场供应,抓严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全力保障社会大局稳定。

  全会按照党章规定,决定递补州委候补委员文金哲、廉京燮、冯玉宝、李延军、李虎男、王吉宝、田骅、张吉锋8名同志为州委委员。

  全会号召,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奋进前行,努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延边篇章。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