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委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头条-延边站 赵新 301321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边州委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头条-延边站 赵新 301321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头条

延边州委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06 09:18 | 来源: 延边发布

  12月4日,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州委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推动州委常委班子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

  省委常委、州委书记姜治莹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包秦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金寿浩出席会议并发言。

  州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做了充分准备。会前,州委常委班子按照中央和省委有关要求和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的有关意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姜治莹首先代表州委常委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其他常委同志依次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勇于剖析晾晒,敢于揭短亮丑,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互相提醒、互相帮助、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

  指导组指出,延边州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紧扣主线,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梳理检视问题,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5个方面深刻剖析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预期目的。下一步,要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跟进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探索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效,促进成果转化。要抓好问题整改,细化完善措施,列出整改清单,一项一项抓落实,一个一个改到位。要按时报送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报告,认真做好主题教育收尾工作,确保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自觉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会议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州委常委同志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梳理检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会议指出,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上,办好延边的事情、抓好班子建设,最关键、最首要、最根本的是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引导党员干部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更好地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要继续深入抓好主题教育,做好总结评估工作,突出抓好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要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巩固专项整治成果,使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期化坚持下去。要加强州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带头强化思想建设、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做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要进一步强化成果转化,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扎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全州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杨红军和指导组成员参加会议。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