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暨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头条-延边站 赵新 300473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边州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暨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头条-延边站 赵新 300473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头条

延边州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暨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19-11-25 09:08 | 来源: 延边发布

  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统一部署,11月22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暨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延吉召开,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常委、州委书记姜治莹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精心组织学习,有效抓好宣传,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家喻户晓,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1.jpg

  会议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和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宣讲和阐释。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主题重大、立意高远、内容丰富、要求明确,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全会专门研究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问题并作出《决定》,在我们党的历史上是第一次,是党中央从政治上、全局上、战略上的全面考量,是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全会精神,科学谋划、精心组织,远近结合、整体推进,把全会确定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持党的领导制度,自觉贯彻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根本要求。要抓紧就党中央明确的国家治理急需的制度、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新期待必备的制度进行研究和部署,及时对基层创造的行之有效的治理理念、治理方式、治理手段进行总结提炼,不断推动各方面制度完善发展。要强化制度的执行力,切实增强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构建全覆盖的制度执行监督机制,确保制度时时生威、处处有效。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组织宣讲团进企业、进农村、进学校、进社区进行宣讲。州级领导和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开展宣传宣讲,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要把学习全会精神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重点内容,作为各级党校、行政院校的“必修课”,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创新方式方法,多层次、宽领域开展宣传报道,在全社会形成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浓厚氛围。

  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其他州级现职领导;原州级老同志;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副秘书长;州纪委常委;州直、驻延中省直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党务工作专职人员;延边大学师生代表;州委党校和各县(市)委党校教师代表;基层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