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接续奋斗 奋力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 头条-延边站 赵新 296553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不忘初心 接续奋斗 奋力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 头条-延边站 赵新 296553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头条

延边大学召开建校70周年庆典大会

不忘初心 接续奋斗 奋力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

姜治莹讲话 金寿浩韩兴海出席

2019-09-23 09:38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邓新平)9月21日,延边大学建校70周年庆典大会在延边大学体育馆召开。中央统战部原副部长、国家民委原主任李德洙,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全哲洙,山东大学原党委书记李守信出席庆典大会。省委常委、州委书记姜治莹出席庆典大会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金寿浩,州政协主席韩兴海出席庆典大会。延边大学党委书记千海兰主持会议。

  姜治莹代表州委、州政府向延边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延边大学及延边教育事业发展的各位领导、各界人士表示感谢。

  姜治莹指出,延边大学是我国民族高校的一颗璀璨明珠。70年来,在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亲切关怀下,历代延大人励精图治、传道授业、广育英才,不仅开启了我国少数民族地区高等教育的先河,更成为民族地区高校迈向综合型、研究型和创新型大学的成功典范。一代代延大人秉持教育报国理想,为国家发展、社会进步做出了“延大贡献”。延边大学成为展示我国民族政策的靓丽窗口、全国和全省培育民族人才的重要基地、延边民族团结进步的生动写照。希望延边大学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治学使命,坚守如一、突出特色,打造更具学术精神、更富人文魅力的延大新形象。牢记立德树人的崇高使命,以骄人的业绩跻身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行列。坚持立足边疆、放眼全国、面向世界,更加积极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延边更加幸福美好发挥更大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庆典大会上,延边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金雄,兄弟院校代表、东北师范大学校长刘益春,校友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金宁一及国家民委教育科技司司长田联刚先后致辞。

  金雄说,70年来,延边大学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秉承“求真、至善、融合”的校训和“自强、和合、日新”的校风,发扬“艰苦创业,开拓进取,传承文化,突出特色,民族团结,共教共学,广泛交流,多边合作”的优良传统,开创了一条边疆民族地区高等学校的特色发展之路。延边大学将以70周年校庆为契机,始终保持社会主义大学的定力,全力提升人才培养的能力,全面创新科学研究的活力,持续增强改革发展的动力,全力绘就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美好蓝图。

  田联刚说,70年来,延边大学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民族政策,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累计为国家培养和输送了21万多名各级各类人才,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和民族地区改革发展贡献了重要力量。同时,学校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充分发挥高校功能,产出了一大批科研成果,在传承创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维护边疆稳定和谐、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

  庆典大会上,金雄为“图们江学者”代表颁发了聘书;师生代表宣读了《荣校宣言》。

  国家民委、省民委、长白山管委会、省商务厅、省外事办的有关同志,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有关领导,各县市和州直部门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国内外兄弟院校代表、延大师生代表参加庆典大会。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