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重点难点 解决突出问题 以脱贫攻坚实效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 头条-延边站 赵新 291299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聚焦重点难点 解决突出问题 以脱贫攻坚实效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 头条-延边站 赵新 29129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头条

姜治莹在安图县和龙市龙井市就主题教育蹲点调研时强调

聚焦重点难点 解决突出问题 以脱贫攻坚实效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

2019-07-05 16:53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高云)根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7月2日至3日,省委常委、州委书记姜治莹围绕“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边疆民族地区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的专题,到安图县、和龙市、龙井市蹲点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聚焦边境一线和老弱病残两大难点,着力解决贫困群众面临的突出问题,以脱贫攻坚实效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

  走进“中国朝鲜族第一村”——安图县万宝镇红旗村,姜治莹实地察看了百年老宅、朝鲜族文化展馆、稻田湿地,详细了解旅游扶贫和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建设情况。看到村民安居乐业、生活幸福,姜治莹非常高兴,他指出,要推动乡村旅游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带动贫困户实现就地就业创业,让老百姓在旅游发展中真正获得实惠、早日脱贫奔小康。

  在安图县万宝镇永富村、两江镇西江村,姜治莹察看了蓝莓种植、光伏发电等扶贫项目和党建促脱贫攻坚情况,并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工作汇报。姜治莹强调,要坚持“脱贫不脱钩”,进一步巩固提升产业扶贫成果,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姜治莹十分关心边境一线村屯发展,他先后来到和龙市崇善镇古城村和龙井市白金乡勇新村、白金村,详细了解“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及边境村“空心化”“老龄化”问题。姜治莹指出,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加大资金、项目、举措向边境一线贫困村的倾斜力度,切实改善边境一线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落后的面貌,吸引更多人返乡创业、安定守边。

  姜治莹在龙井市白金乡主持召开座谈会。在听取市、乡、村脱贫攻坚情况汇报后,他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最吃劲的关键时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全力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和国家成效考核反馈意见整改,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坚决高质量完成年度脱贫攻坚任务。要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完善抓党建促脱贫制度机制,不断提高脱贫攻坚能力水平。要坚持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同步推进,全力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使农民生产生活条件和农村环境得到彻底改善。

  州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雪峰,副州长许斌,州直相关部门和有关县(市)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