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项目调度会在敦化召开 头条-延边站 赵新 28629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边州项目调度会在敦化召开 头条-延边站 赵新 28629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头条

延边州项目调度会在敦化召开

开局就是决战 起步就是冲刺

2019-04-23 14:5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image.png

  4月18日上午,2019年吉林省“三早”行动项目集中开工。这是吉林省省委、省政府连续第4年吹响“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行动的集结号和动员令,也是我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东北振兴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推动全省上下迅速行动起来,以只争朝夕的精神、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全面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延边州项目调度会在敦化召开,省委常委、州委书记姜治莹在延边分会向长春主会场汇报延边州集中开工项目情况。

image.png

  当天,延边州集中开工5000万元以上项目132个,总投资76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64.5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57个,复工项目75个;产业制造类项目61个,基础设施类项目34个,社会民生类项目25个,房地产类项目12个。

image.png

  与会人员实地踏查了延边药业口服液智能车间、敖东健康科技智能化工厂、华康医药工业园固体制剂车间、金赛医药工业园金派格药业制剂产品、凯莱英医药工业园、博雅特医食品、高新技术产业等项目建设现场,并观看了全州“三早”项目建设视频片。

image.png

  会议指出,今年,延边州项目建设特别是“三早”项目总体不错,展现出一些新亮点和新变化。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州项目建设还存在项目总量小、投资增速不快,大项目不足、产业类项目质量不高,县市之间差距大,抓项目的劲头不足等问题。全州上下要把更多更大精力投入到项目建设工作中,集中全部优势资源和利好政策,充分调动全州上下的积极性、创造性,形成抓项目、促发展的浓厚氛围。

image.png

  会议强调,要在盘存量、扩增量上持续加力,推动项目建设提质提速提效。要千方百计盘活存量,抓紧对停产企业、烂尾项目、沉淀资源等存量进行一次全方位摸底、系统化梳理,积极引导企业与域外有实力的企业集团合作,通过出售、转让、租赁或招商等方式进行盘活,帮助其尽快实现盘活增效。要有的放矢引进增量,下大力气走出去、引进来,大力招商引资、引进增量。要鼓励企业扩能改造,帮助企业做大做强,使其快速扩大规模,实现内涵式增长。要抓好产业园区集聚项目,提高工业投资强度,集约利用土地资源,实现开发区质量和效益的“双提升”。

image.png

  会议号召,要在严机制、促落实上持续加力,以良好的作风确保项目落地见效。要严格落实领导包保机制,落实好《州级领导包保推进重大项目工作方案》,督促各级领导干部积极作为、主动帮扶。要建立项目建设监督机制,采取重点督办、分段督办、定期督办和不定期抽查等方式,重点对项目到位资金、项目开复工率、落地项目形象进度和实物工作量进行严督实查、跟踪问效。要完善项目建设激励机制,树立以项目建设论英雄的用人导向,注重从项目堆里找干部,着力培养一批“项目型书记”“项目型局长”“项目型主任”。要加大宣传力度,在全州掀起项目建设“大干快上、合力攻坚”的浓厚氛围,推动全州项目建设实现新的突破。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冯涛主持调度会。州级四套班子相关领导,州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委书记刘岩智,市委副书记、市长冯玉宝及州内其他县(市)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政府分管副县(市)长及发改局局长参加调度会。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张植塽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