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阵以待 严密部署 确保春季森林防火安全 头条-延边站 赵新 283705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严阵以待 严密部署 确保春季森林防火安全 头条-延边站 赵新 283705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头条

姜治莹到和龙调研春季森林防火工作时强调

严阵以待 严密部署 确保春季森林防火安全

2019-03-14 15:29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高云)3月13日,省委常委、州委书记姜治莹到和龙市就春季森林防火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坚决摒弃麻痹思想、克服侥幸心理,深入扎实做好春季防火各项工作,全力打好春季森林防火攻坚战,确保不发生重大森林火灾,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

  姜治莹来到和龙林业局森林防火指挥部,认真察看了森林消防扑火队演练情况,通过森林防火视频监控系统,察看了重点国有林区森林防火工作情况,详细询问了扑火队员工作制度、防火物资储备等情况。看到和龙林业局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应急预案完善、人员配备齐全、物资储备充分,姜治莹给予充分肯定。

  姜治莹强调,春季是森林草原火灾高发、多发季节,去年冬季以来我州降雪偏少,气温回升快,风力较大,天干物燥,森林防火形势非常严峻。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对森林防火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坚持把森林防火工作摆上突出位置,严阵以待,严密部署,严防死守,确保安全度过春季防火高危期,夺取春防工作全面胜利。要强化责任意识,做到重点区域、重点地段都有人把守,真正把巡护、防火、督查、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山头,落实到重点区域。要进一步加大防火宣传教育力度,提高林区群众的防火意识,严格火源管控,消除火灾隐患,确保不留死角。要突出抓好应急预案演练、预警监测、物资储备、应急处置等项工作,强化值班值守,确保一旦发现火情,能够快速反应、快速出击、及时扑救,做到“打早、打小、打了”,保护好我州的绿水青山。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冯涛,州林管局局长王连弟,州直相关部门、和龙市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