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稳”“进”为引领 全力抓好工作落实 头条-延边站 赵新 283198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以“稳”“进”为引领 全力抓好工作落实 头条-延边站 赵新 28319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头条

金寿浩在参加全国“两会”吉林代表团分组讨论时表示

以“稳”“进”为引领 全力抓好工作落实

2019-03-07 11:56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肖玉敏)3月5日下午,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我省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州委副书记、州长金寿浩作为吉林省代表,在审议中发言。

  金寿浩表示,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所作的工作报告,站位高、立意新、着眼实,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是一个导向鲜明、路径清晰、通俗易懂、很接地气的好报告。过去一年,面临国内外复杂严峻形势和经济出现新的下行压力,党中央、国务院把握发展大势、从容应对挑战,立足“稳”的基调,采取“进”的举措,推动关键领域改革和结构调整,解决了很多发展难题,实现了经济发展在高基数上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社会大局保持稳定。对于今年工作,《报告》强调把握的国内与国际、稳增长与防风险、政府与市场“三个关系”,以及提出的10个方面任务,充分体现了稳中求进的工作主基调,具有很强的科学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是我们做好今后工作的重要遵循。

  金寿浩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稳”和“进”为引领,全力抓好工作落实。进一步把握“稳”的内涵,采取“稳”的方法,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千方百计稳定经济增长,加快推动乡村振兴,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全面夯实“稳”的基础。进一步坚定“进”的信心,用好“进”的条件,持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继续深化开发开放,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民生社会事业发展,全面扩大“进”的成效。切实加强社会管理创新,加大边境管控力度,巩固党政军警民合力强边固防工作格局,确保国家安全和边疆稳定。

  金寿浩表示,在坚持稳中求进、推动高质量发展中,不仅要把眼前的事情办好,还要着眼长远,把制约发展的问题破解好。建议围绕推动产业固边和开放兴边,从国家层面,在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互联互通等方面,给予延边更大的政策资金支持,推动边疆民族地区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