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审计工作的决策部署 更好地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 头条-延边站 赵新 282734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审计工作的决策部署 更好地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 头条-延边站 赵新 282734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头条

姜治莹主持召开州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审计工作的决策部署 更好地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

2019-02-28 15:35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高云 王吉萌)2月27日,省委常委、州委书记、州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姜治莹主持召开州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更好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为新时代延边振兴提供更加坚强保障。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金寿浩,州委副书记、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州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洪庆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在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州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和《州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今年审计工作。

  姜治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审计工作的一系列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问题,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延边落地生根。要牢记职责使命,不断强化审计工作“查病、治病、防病”的体检功能。要坚持改革创新,不断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促进审计工作与时俱进。

  姜治莹强调,面向新时代,全州审计机关要聚焦主责主业,积极担当作为,更好地发挥审计监督作用。要聚焦高质量发展,紧扣三大攻坚、旅游兴州、项目建设、产业转型、开发开放、民营经济发展等重点任务,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要聚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建立防范化解风险长效机制,促进全州经济安全稳定运行。要聚焦全面深化改革,及时发现改革进程中一些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推动改革向纵深发展。要聚焦民生改善,加大对民生领域政策执行、资金使用、项目实施等情况的监督检查,促进民生福祉持续改善。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利剑作用,促进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守法守纪、秉公用权,从源头上遏制腐败问题发生。

  姜治莹强调,要加强和改进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推动形成审计大监督工作格局。各级各部门及领导干部要积极配合审计工作,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各级审计机关要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夯实审计事业发展的根基。

  州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