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坚决打好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头条-延边站 赵新 282630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坚决打好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头条-延边站 赵新 282630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头条

姜治莹在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坚决打好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2019-02-27 15:04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高云)2月26日,州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省委常委、州委书记姜治莹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在省委理论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增强斗争精神,坚决打好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为推动延边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姜治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式地阐述了新形势下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大意义,就防范化解多领域重大风险提出明确要求,体现了一以贯之的忧患意识和对党、对国家、对民族、对人民的强烈历史担当。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不折不扣把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姜治莹在深刻分析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州需要防范化解的五个方面重大风险后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居安思危、未雨绸缪,紧密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深入查摆分析面临的风险隐患,进一步把握准“底线是什么”、搞清楚“忧患在哪里”、弄明白“风险怎么化”,既要高度警惕“黑天鹅”事件,又要防范“灰犀牛”事件;既要有防范风险的先手,又要有应对和化解风险挑战的高招;既要打好防范和抵御风险的有准备之战,又要打好化险为夷、转危为机的战略主动战。

  姜治莹强调,要正确认识重大风险新特点,始终保持百倍清醒的研判力,根据重大风险的形成、传导、演化规律,突出抓好预警评估机制、问题解决机制、防控协同机制、责任落实机制,筑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防火墙”。各级党委、政府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坚持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坚决听从党中央号令、服从党中央指挥,坚持以上率下,加强政治锻炼,提高防控能力,永葆斗争精神,应对好重大风险挑战,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的信访维稳工作,确保全州社会大局稳定,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政协副主席,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州委、州政府副秘书长,州政府办公室主任,州直、驻延中省直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