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举行统一战线各界人士新春茶话会 头条-延边站 赵新 281832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州举行统一战线各界人士新春茶话会 头条-延边站 赵新 281832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头条

我州举行统一战线各界人士新春茶话会

姜治莹出席并讲话

2019-02-15 09:5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本报讯(记者 高云)2月14日,全州统一战线各界人士新春茶话会在延吉举行。省委常委、州委书记姜治莹出席会议并讲话。

  姜治莹代表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向全州党外干部、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宗教界人士、归侨侨眷、台胞台属和广大统战干部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他说,过去一年,面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多重困难和挑战,州委、州政府团结带领全州各族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三个五”战略部署和“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攻坚克难,扎实工作,全州经济顶住下行压力保持稳定,三大攻坚战交出合格答卷,旅游兴州迈出坚实步伐,人民生活有了进一步改善,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展新成绩。各级统战部门和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紧紧围绕全州工作大局,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独特优势,最广泛的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呈现出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为全州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姜治莹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也是迈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后冲刺、打下决定性基础的关键之年。全州统战部门和统一战线各界人士要牢记新时代统战工作使命责任,继续发扬团结奋斗的优良传统,在奋发进取中展示新气象、彰显新作为。要继续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凝聚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要继续围绕中心善作为,紧扣三大攻坚、旅游兴州、项目建设、产业转型、开发开放、民营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献计出力,不断提高统一战线对全局工作的贡献率。要继续开拓创新树品牌,更高水平推进“同心圆工程”,培育具有鲜明地域特色、时代特色和统战特色的品牌活动。要继续凝聚共识增合力,不断促进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稳定,更加有效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巩固发展我州团结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

  茶话会由州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仁哲主持。李秀玉、吕爱辉、田奎相、柳斗奉、高洁等统一战线各界人士代表作了发言。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兆丽,副州长曹於今,州政协副主席、州工商联主席权贞子,州政协副主席、延边大学长白山重点实验室主任李东浩,全州党外干部、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非公经济人士、宗教界人士、归侨侨眷、台胞台属台企等统一战线各界人士代表,州直统战系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县(市)党委统战部长、常务副部长参加会议。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