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文化自信 坚持传承创新 推动延边文艺大发展大繁荣 头条-延边站 赵新 280712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坚定文化自信 坚持传承创新 推动延边文艺大发展大繁荣 头条-延边站 赵新 280712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头条

坚定文化自信 坚持传承创新 推动延边文艺大发展大繁荣

延边州举行文学艺术界迎新春茶话会

2019-01-24 16:3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24日,延边州文学艺术界迎新春茶话会在延吉举行。全州文艺界的老作家、老艺术家和各方面代表欢聚一堂、共贺新春,共商延边文艺繁荣发展大计。省委常委、延边州委书记姜治莹出席茶话会并讲话,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基德主持会议。会上,观看了专题片《“扬帆起新航椽笔颂延边”——全面落实全州民族文化工作会议精神纪实》。李得龙、崔玉珠、林元春、朴长寿、于雷等5位老作家、老艺术家谈体会、提建议、话发展,作了精彩发言。    

茶话会 (1).jpg


  姜治莹对全州文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延边文艺事业有着厚重的底蕴和辉煌的历史,建州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投身文化建设,扎根生活、潜心创作、服务人民,政治站位高、队伍实力强、创作亮点多、资源利用好、工作拼劲足,创作了一大批充满鲜明民族特色、饱含爱国情怀、脍炙人口的文艺作品,涌现出了一大批德艺双馨、德才兼备的优秀文艺工作者,为推动文艺事业大发展、大繁荣作出了重要贡献。

茶话会 (2).jpg


  茶话会指出,繁荣发展延边文艺,需要自觉扎根人民、深入火热实践,以饱满的热情反映全州城乡的可喜变化,展示各族人民的崭新风貌,讴歌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愿望。繁荣发展延边文艺,需要不断传承创新、打造更多精品力作,创作经得起人民评价、专家评价、市场检验的作品,既追求思想上、艺术上的成功,更要在市场上受到欢迎,让文艺更具生命力。繁荣发展延边文艺,需要加快文旅融合、助力旅游兴州,全力做好文化这篇大文章,深入挖掘延边民族文化精髓,打好朝鲜族文化这块延边旅游的“金字招牌”,增强延边旅游的文化色彩和文化魅力。繁荣发展延边文艺,需要坚定文化自信、扛起弘扬中国朝鲜族文化的大旗,创作出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让延边文艺在中华文化百花园中绽放出更加绚丽夺目的光彩。

  副州长韩先吉,州直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各单位班子成员,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所属各文化事业单位、州文联各协会、延边作协各专门创作委员会的负责同志以及延边大学艺术学院负责同志参加茶话会。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许家强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