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暨吉林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汪清启动 头条-延边站 郭龙 280598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19年全国暨吉林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汪清启动 头条-延边站 郭龙 280598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头条

2019年全国暨吉林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汪清启动

2019-01-23 08:3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的品牌效应和示范作用,1月22日,由国家发改委、吉林省委、省政府主办,延边州委、州政府承办的2019年全国暨吉林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汪清县启动。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连维良,吉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晓萍,副省长安立佳等相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1.“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现场,吉林省人民医院志愿服务队为群众提供医疗咨询诊治服务。.jpg

  “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现场,吉林省人民医院志愿服务队为群众提供医疗咨询诊治服务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讲话并宣布活动启动。他指出,“三下乡”活动是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战略部署,推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是服务“三农”的重要品牌。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晓萍在讲话中强调,全省上下要把“三下乡”活动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有力抓手和具体举措,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投入力度、精心安排部署,推动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广泛深入持久开展。

2.“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现场,书法家为群众现场书写春联福字。.jpg

  “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现场,书法家为群众现场书写春联福字

  在汪清县第四中学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吉林省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志愿服务队为现场群众举行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吉林省人民医院、吉林农业大学的专家们纷纷为群众提供医疗咨询诊治服务与农业科技咨询服务。吉林省人民医院老年医学科主任医师张雷表示,现场通过测血压等检测,发现老年群众高血压患者居多,且大多数群众不知道如何科学服药和预防血压疾病,他希望通过此次诊治服务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高血压疾病的危害,科学用药。

  除医疗、农业咨询服务外,现场还开展了法律咨询、科普宣传、技艺培训等服务,书法家、摄影家、民间艺术家现场为群众书写写春联、福字,拍摄全家福,创作、赠送传统手工艺品。汪清县东光村村民曹忠玖说:“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基层群众的关怀和照顾,通过此次活动,我不仅看到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更收获了药品、春联和农业技术书籍,我非常有信心早日脱贫致富。”

3.“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现场,农业科技专家为群众提供咨询服务。.jpg

  “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现场,农业科技专家为群众提供咨询服务

  在现场服务的同时,理论宣讲志愿者将深入汪清县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基层宣讲,医疗小分队将深入村屯开展上门诊疗服务,电影放映小分队将深入乡村文化活动室播放科教片,实现文化科技卫生常下乡、长在乡,为农民群众送去更多实实在在的暖心服务。

  据悉,2019年国家发改委和省级“三下乡”活动成员单位将给予汪清县项目物资支持共计1.02亿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许家强/文 张秋磊/图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