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最大政绩 落实最大责任 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坚强战斗堡垒 头条-延边站 赵新 279713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牢记最大政绩 落实最大责任 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坚强战斗堡垒 头条-延边站 赵新 279713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头条

2018年度县(市)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 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责述廉会议召开

牢记最大政绩 落实最大责任 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坚强战斗堡垒

姜治莹主持并讲话 金寿浩出席

2019-01-09 16:50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高云)1月8日,州委召开2018年度县(市)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责述廉会议。省委常委、州委书记姜治莹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金寿浩出席会议。

  会上,各县(市)、州林管局、州直机关工委、州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工)委书记分别述职述责。姜治莹代表州委逐一进行点评,并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州基层党建工作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作出安排部署。相关州委常委结合分管工作对述职述责的党(工)委书记分别进行了点评。

  姜治莹指出,一年来,全州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全州基层党建工作呈现出稳步发展、整体提升的良好态势。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全州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省委部署要求,不断提高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站在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夯实党在边疆民族地区执政基础的政治高度,抓住关键点、找准突破口,切实把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要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突出政治功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支部工作条例》;坚持质量优先,落实《新时代吉林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标准体系》,确保全州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提升工程收到实效;补齐工作短板,加强实践创新,努力形成更多富有延边特色的党建新品牌,推动延边基层党建工作走在前列。要始终坚持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坚持求真务实,注重服务大局,持续优化作风,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在推动改革发展和稳边固防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各级党组织书记要牢固树立首责主业意识,坚持“抓书记”的方式方法,落实“书记抓”的责任机制,强化主责意识,带头履职尽责;各级纪检、组织、宣传、政法、统战和机关、非公党(工)委等职能部门要坚持协同联动,凝聚工作合力;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门要完善督导机制,强化考评问责,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公务员局局长岳洪喜参加会议并作集中点评讲话,对我州基层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了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希望和要求。

  参会人员对11位党(工)委书记进行了评议测评。

  州委常委,州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以及部分来自基层的“两代表一委员”和其他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