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 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头条-延边站 赵新 276843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 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头条-延边站 赵新 276843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头条

姜治莹在延吉市调研时强调

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 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18-11-22 09:45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高云)11月21日,省委常委、州委书记姜治莹到延吉市调研民营经济发展、安全生产、消防转隶工作,并走访联系部分州、市人大代表。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践行新发展理念,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姜治莹先后来到吉食特产业园、利孚生物科技产业园,步入生产车间,察看生产线,听取企业运营情况介绍。他鼓励企业要进一步提升创新能力,优化生产工艺,让民族特色产品走出延边、走向世界。延边国泰新能源汽车项目是东西部扶贫协作重点项目,姜治莹详细了解总装车间、焊装车间等项目进展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就未来产品类型、目标市场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姜治莹指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前景广阔,要提高企业核心技术能力和市场竞争力,完善产业链条,注重环保要求,让汽车制造业成为带动地方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在延吉铁南供热有限公司,姜治莹深入到供热车间、新型建材车间,认真听取企业运营情况及安全生产情况介绍。他指出,供暖是北方城市冬季最大的民生,企业要确保供暖设施安全运行,更好满足群众用热需求。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在延吉市西市场,姜治莹对人员密集场所的逃生疏散路线、消防设施设备、现场安全管理、安全警示标志等消防安全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对肉、禽、蛋、蔬菜供应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姜治莹指出,要备足货源,稳定价格,保障群众的“菜篮子”安全,要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制度,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努力营造安全祥和的消费环境。

  随后,姜治莹来到延吉市消防大队,仔细察看了消防设备配置情况,走进消防指挥车,认真观看消防安全宣传片,听取消防安全、消防转隶情况介绍。在向消防救援一线人员表示敬意后,姜治莹说,长期以来,广大消防官兵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不畏艰险、甘于奉献,为全州经济建设和社会平安作出突出贡献。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的训词要求,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换装不换使命,改制不改作风,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传统,为延边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为进一步加强与人大代表之间的联系,更好地了解代表履职情况,听取代表意见和建议,姜治莹还与姜虎权、蔡奎龙、李福祥、池元俊、李揆等州、市人大代表进行了交流,认真听取了他们关于党的建设、生态环保、项目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现场探讨相关问题解决办法。

  州委常委、延吉市委书记姜虎权,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裴凯,副州长周金星,州委秘书长崔光德,州直相关部门和延吉市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