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大力气攻坚克难 不折不扣完成好脱贫摘帽任务 头条-延边站 赵新 276546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下大力气攻坚克难 不折不扣完成好脱贫摘帽任务 头条-延边站 赵新 276546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头条

州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下大力气攻坚克难 不折不扣完成好脱贫摘帽任务

2018-11-16 16:31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高云)11月15日,州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延吉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落实脱贫攻坚监督责任推进会议精神,听取了贫困对象退出工作、包保帮扶及督查巡查、东西部扶贫协作和投资项目优惠政策等方面情况,审议了《贫困县(市)退出州级初审工作实施方案》和《关于打赢残疾人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方案》,听取了图们市、龙井市、和龙市关于贫困县(市)摘帽准备情况,对下一步全州脱贫攻坚工作做出安排部署。省委常委、州委书记姜治莹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金寿浩主持会议。

  姜治莹指出,今年以来,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州委各项决策部署,对标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求,大力推动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全州脱贫攻坚局面发生了明显变化,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姜治莹强调,当前,脱贫攻坚真正到了关键阶段,贫困人口脱贫、贫困村出列、贫困县摘帽都到了“倒计时”的节点,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完成好各项目标任务。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感紧迫感,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精准把握退出标准,倒排工期压茬推进,把每项任务都落细落实落到位,确保如期实现退出目标。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坚持把接受专项巡视作为改进提升脱贫攻坚工作的有利契机,狠抓问题整改和信访案件办理落实,切实提高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质量。要进一步强化包保帮扶,建立健全包保帮扶的标准规范,做实做细群众工作,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和认可度。要进一步强化对口帮扶,加快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援建项目,全力抓好优惠政策落实,不断扩大协作合作领域,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取得更大成果。要坚持把作风建设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推动扶贫领域作风明显改善,促进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措施全面落实。要进一步抓好氛围营造,促进脱贫攻坚政策家喻户晓,充分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推动形成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强大声势。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金寿浩强调,一要坚决打赢脱贫摘帽首场战役。龙井、和龙、图们要保质保量地完成好脱贫摘帽任务,当好全州的脱贫表率。二要把高质量脱贫放在首位,全面落实好各项扶贫政策,努力实现高质量脱贫、高质量发展,确保脱贫成效经得起历史检验。三要抓好脱贫后续巩固提升工作,以《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实施方案》为统领,精准实施一批特色高效富民产业,不断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夯实持续稳定脱贫的基础。强化与宁波扶贫协作,全面抓好工作落实。四要认真谋划好明年脱贫攻坚工作,在资金项目、政策措施、对口合作、人员保障等方面再整合、再充实,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打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班子成员,其他州级现职领导;州直、驻延中省直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主要负责同志和扶贫办主任;宁波驻延工作队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