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寿浩到延吉龙井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头条-延边站 赵新 275533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金寿浩到延吉龙井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头条-延边站 赵新 275533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头条

金寿浩到延吉龙井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2018-11-01 11:26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肖玉敏)10月31日,州长金寿浩带领相关人员到延吉市、龙井市就生态环境保护情况进行调研。

  在延吉市,金寿浩详细了解了五道水库生活饮用水源保护区拟调整规划、水源地综合治理工程、生活面源污染治理等情况;实地了解布尔哈通河延吉下断面水质情况、污水处理厂排污口提标改造工程进展、直排口治理及雨污分流工程建设、河长制工作及水库生态流量调度管理等情况;现场查看垃圾填埋场封场工作进展情况。在龙井市,金寿浩来到龙新污水处理有限责任公司调研,实地了解提标改造工程进度。截至目前,延吉市五道水库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拟调整规划完成专家评审,正待省政府批复;延吉市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完成立项、选址、环评等工作,并取得文物保护部门批复,已进场施工;延吉市生活垃圾填埋场封场工程正整改建设,垃圾厂区堆体整形、气体和液体导排系统、垂直帷幕及车间辅助用房等主体工程全部完成,PE膜正陆续进场,封场面积28.9万平方米已铺设完成19.2万平方米;龙井市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正在进行土建施工,新配电室、污泥干化间和污泥存放间基础回填工作已经完成。

  金寿浩强调,水源地保护涉及城乡群众身体健康甚至是生命安全,各相关县(市)和部门要把饮用水源地保护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科学推进标准化建设,统筹考虑周边农业生产和农民生活,严格规范管理和问题治理,确保流向千家万户的饮用水安全达标。污水和垃圾处理提标改造,不仅是生态环境保护的紧迫问题,也是事关延边绿色发展的重要基础,各相关县(市)和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创新举措,不折不扣地把这项工作落实好、推进好,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生态环保答卷。

  副州长朴学洙,州政府秘书长苏庆良参加上述活动。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