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用力 狠抓整改 确保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取得实效 头条-延边站 赵新 273541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持续用力 狠抓整改 确保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取得实效 头条-延边站 赵新 273541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头条

州委常委会专题听取全州干部作风大整顿进展情况

持续用力 狠抓整改 确保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取得实效

2018-09-26 15:03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高云)日前,州委常委会专题听取了全州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进展情况。听取汇报后,省委常委、州委书记姜治莹对活动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了当前还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突出问题导向,盯紧关键节点,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姜治莹指出,开展好作风大整顿活动,必须在思想认识上再聚焦、再提升,坚决防止和克服与己无关、不以为然、消极应付的错误认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动真格、出真招、见真效,确保全州干部队伍作风有一个大的根本性改观。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切实发挥好职能作用,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加强具体工作指导和新闻舆论宣传,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各项任务。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整改问题,带头现场督导,带头担当尽责,自觉在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中作出表率。

  姜治莹指出,开展好作风大整顿活动,必须在关键环节上再抓实、再深化,盯紧每一个重要节点,抓实每一个关键环节,做好每一个“规定动作”。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对照“5个清单”交上“5笔账”,对问题找的准不准、原因剖析深不深、整改措施实不实、责任划分清不清、完成任务好不好,集体进行分析定性,不合格的、不达标的、不过关的“推倒重来”。要按照“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要求,坚持边查边改、边整边改、立行立改,务求做到查一件、改一件,改一件、成一件。要严格落实“四个一批”要求,公平公正、客观准确地把作风方面存在严重问题的干部识别出来,该调整的调整,该问责的问责,该处理的处理,决不能马马虎虎、雷声大雨点小,切实把省委的要求落到实处。要健全完善相关制度,从制度上堵塞滋生不正之风的漏洞,实现作风建设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常态化。

  姜治莹强调,开展好作风大整顿活动,必须在群众关切上再用心、再发力。加强作风建设、搞好作风整顿,一个重要标尺就是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让群众切身感受到我们在改进作风上的决心和成效。州直各部门和各县市要突出民生导向,确定1—2个热点难点问题,集中力量督办解决。能立即解决的,要立行立改;活动结束前无法解决的,要明确“时间表”“路线图”,确保按时限完成任务,决不允许“虎头蛇尾”。要切实拓宽督导、督察、指导渠道,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建议,认真抓好信访举报和损害群众利益问题的整改落实,让群众真正看到改进作风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