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坚定决心和过硬举措统筹推进绿盾行动和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 头条-延边站 赵新 272753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以坚定决心和过硬举措统筹推进绿盾行动和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 头条-延边站 赵新 272753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头条

金寿浩在珲春调研督导时强调

以坚定决心和过硬举措统筹推进绿盾行动和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

2018-09-13 10:26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肖玉敏)9月11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金寿浩带领州直相关部门赴珲春市就“绿盾2017、2018”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及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进行调研督导。金寿浩实地检查珲春市殡仪馆、英明煤矿、华通砖厂等点位拆除情况,现场查看珲春市边境经济合作区污水处理厂和临时污水处理口工程施工进展情况,并主持召开整改工作推进会。

  金寿浩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绿盾”行动和中央环保督察包括东北虎豹国家公园试点工作,对延边乃至全省长远发展具有的重大深远意义,坚决在思想上行动上与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保持高度一致,决不能 “新官不理旧账”,决不能等待观望,决不能瞻前顾后、畏手畏脚,必须以铁一般的决心,不折不扣地将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贯彻执行到位。要率先垂范、迅速行动。珲春市政府要发挥示范作用,将政府投资项目先期拆除,为区域内企业和个人作出表率。要讲求方式方法,第一时间发布通告,积极稳妥开展拆除清理工作。要建立市级领导牵头、珲春林业局和珲春东北虎保护区管理局联动、乡镇政府负责、职能部门参与的工作机制,确保整改工作有人查、有人管、有人落。要在“绿盾”行动和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落实过程中,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合理界定项目、企业及建筑等内容,采取台账管理、挂图作战、限期拆除、逐个销号的办法,确保整改无遗漏、无盲点,问题不新增、不反弹。

  金寿浩强调,要加强作风整顿,突出整改成效。要将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与问题整改有机结合,通过查摆剖析干部作风“宽松软”“躲怕推”等五弊,结合监管工作职责,找准问题根源,强化纪律底线、政策底线,以作风整顿促进问题整改,从源头上遏制环保问题发生。要把保护区问题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从严从实、抓细抓常,以问题整改检验作风整顿,用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果,检验干部作风改进成效。要坚持“两不误、两促进”,一手抓实整改、一手抓好整顿,以优良作风、扎实成效推动虎豹公园试点建设和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

  副州长周金星,州政府秘书长苏庆良参加上述活动。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