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五种意识 扛起五大责任 确保州政府党组作风整顿取得实效 头条-延边站 赵新 272148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增强五种意识 扛起五大责任 确保州政府党组作风整顿取得实效 头条-延边站 赵新 27214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头条

金寿浩在州政府2018年第12次党组会议上强调

增强五种意识 扛起五大责任 确保州政府党组作风整顿取得实效

2018-09-04 15:16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肖玉敏)8月31日,州政府党组书记、州长金寿浩主持召开州政府2018年第12次党组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省领导干部大会和全州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动员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州政府党组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工作。

  金寿浩强调,要着力增强规矩、担当、 实干、 争先、 危机五种意识,以荡涤思想筑牢作风整顿根基。要通过此次作风大整顿,真正将守纪律、讲规矩成为一种自觉习惯和行为规范,使敢担当、敢负责、敢作为在全州政府系统蔚然成风。要坚决杜绝弄虚作假、虚报浮夸,坚决防止各类形式主义。 要把延边干部那种拼搏向上、争先抢上的底蕴激发出来,在做好打基础利长远工作的同时,瞄准更高目标,争取更大成绩,推动各项事业实现大进步、快发展。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委的决策部署,全面改进作风,为推动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作风保证。

  金寿浩强调,要聚焦“宽松软”“躲怕推”“虚漂浮”“粗浅慢”“慵懒散”五类顽疾,以上率下解决作风整顿突出问题。抓好全州政府系统干部作风大整顿,首先要从州政府党组抓起、从每个人做起,带头组织推动、查找问题、整改提高。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带头改进文风会风,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科学摆布各种工作,着力提高驾驭复杂局面、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为全州政府系统做出表率。

  金寿浩强调,要扛起政治、发展、民生、法治、廉洁五大责任,以实际行动检验作风整顿成效。这次作风大整顿的重点,就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州政府党组要把“五大责任”扛在肩上,用践行“五大责任”的实效检验作风大整顿的成果。要在强化学习、深入调研、增强本领、依法行政、正己修身五个方面下功夫,把开展作风大整顿活动与日常工作结合好,做到“两促进、两不误”,推动全州政府系统干部作风大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