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延吉•图洽会”成果丰硕 亮点纷呈 头条-延边站 赵新 271884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第十二届“延吉•图洽会”成果丰硕 亮点纷呈 头条-延边站 赵新 271884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头条

第十二届“延吉•图洽会”成果丰硕 亮点纷呈

2018-08-30 16:3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期四天的第十二届中国延吉•图们江地区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即将落幕。8月30日,第十二届“延吉•图洽会”新闻发布会在延边州政务中心举行,会上通报了本届“延吉•图洽会”投资贸易成果及收获。

  本届“延吉•图洽会”秉承“开放、创新、合作、共赢”的宗旨,开拓创新,扎实推进,整个图洽会特色突出、实效更强、亮点纷呈,赢得了与会国内外嘉宾、客商的广泛赞誉,为推动延边开发开放,积极参与图们江区域国际合作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

  在客商邀请上按照“稳定规模,提升规挌”原则,突出高质量、高层次,邀请到德国、意大利、匈牙利等境内外参会参展商1万多人,其中:邀请投资洽谈客商约3260人(国外客商500人以上),参展客商约1530人,采购及参观考察客商约6000人,参加各论坛和研讨会的专家学者达到112人。

  在展位设计上突出节俭、创新,体现技术先进性、展示观赏性。展位分为室内和室外两处布展,共设置展位406个,重点宣传和展示延边民族食品、医药健康及高新技术等产业优势和资源优势。展会突破了以往国外参展商以韩国、日本、俄罗斯为主的局面,邀请到“一带一路”国家及非洲国家客商参展,参展国家扩大到伊朗、印度、巴基斯坦等25个国家和地区,新增参展国19个。参展商品主要涵盖智能家居、农业产品、电子器械、工艺品、文化产品、旅游产品等20类、万余种展品。

  在整体安排上更具实效性,既有经贸洽谈,又有专题推介,既有文化交流,又有实地考察。会期先后举办了投资说明会暨项目签约仪式、第三届“延商走近延吉”活动、“中国医药质量管理峰会暨敦化医药城高峰论坛”、“图们江区域自由贸易区建设论坛”等16项重要活动。

  本届“延吉•图洽会”经贸投资合作突出实效,针对经济结构调整、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内容,加大经贸投资合作力度,取得积极成效。会议期间,对外贸易成交额3000万美元,同比增长6.4%。国内贸易成交额1675万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4%。投资合作成果丰硕,有23个项目成功签约,合同引资额达207.38亿元人民币,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5个,5亿元以上项目4个。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