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寿浩到龙井图们调研 头条-延边站 孙晓云 269212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金寿浩到龙井图们调研 头条-延边站 孙晓云 269212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头条

金寿浩到龙井图们调研

2018-07-19 13:52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7月18日,州长金寿浩带领相关人员到龙井市、图们市就防汛、河长制及水利重点项目等工作进行调研。

  金寿浩首先来到龙井市开山屯镇,实地调研该镇区段堤防水毁情况。他深入堤坝底端,仔细查看堤防损毁情况和针对汛期的预防措施,并详细了解下一步修复工作计划。2016年受台风“狮子山”影响,图们江干流沿岸龙井市境内白金乡、三合镇、开山屯镇堤防及护岸遭到严重破坏,严重受损堤防7处,损坏堤防4.5公里。其中,开山屯镇区段严重水毁堤防160米,双古基段水毁堤防1265米。

  在图们市的图们江石建段堤防水毁工程修复现场,金寿浩徒步踏查水毁堤坝的应急措施及修复情况,并向相关人员详细询问了水文水量、河道管理等情况。图们江石建堤防全长3400米,修建于2004年至2006年。在2016年“狮子山”洪水中该段堤防全段漫堤,其中2240米主堤被全部冲毁,其余堤段也不同程度地存在护脚、护坡损坏,堤身、堤顶被淘刷等现象。至2018年7月10日,损毁堤防沙袋砌筑工程已完工,共完成防护长度1276米。

  金寿浩强调,目前已进入汛期,各县市各部门一定要以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把防汛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周密部署,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全面夯实责任基础,确保各项防汛抗灾工作落到实处。要突出重点,在全面排查整改隐患的基础上,针对重点河流、险工险段、水库塘坝、城市防洪、道路交通、泥石流山体坡段等,充分发挥专业队伍和专家的作用,开展精准摸排,对于发现和存在的问题,务必迅速彻底整改,不留后患。要全面落实河长制,切实担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河尽责。要在州防指的统一指挥调度下,分兵把口,协同作战,进一步强化防汛措施,做好气象研判预报,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加大险工险段巡查力度,科学调度水库、塘坝水量运行,努力实现安全度汛。要未雨绸缪,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落实应急责任,加强应急值守,对重点领域和地段要严防死守。还要搞好应急物资储备,加强应急指挥调度,确保出现灾情第一时间迅速妥善应对,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

  金寿浩还就延龙图新区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

  州政府秘书长苏庆良参加上述活动。(记者 肖玉敏)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