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召开常委会议 头条-延边站 孙晓云 265825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州委召开常委会议 头条-延边站 孙晓云 265825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头条

州委召开常委会议

专题研究部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

2018-05-21 10:33 | 来源: 延边网

  日前,省委常委、州委书记姜治莹主持召开州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全州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延边州落实〈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的具体实施办法》《延边州贯彻〈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的实施细则》《中共延边州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调整名单》。

  会议指出,网络也是国家的重要“疆域”,网络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全州网信工作按照中央和省、州委的要求部署,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着力提升管网治网能力,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为全州改革发展稳定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事关网信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全面部署了新时代网信工作,为我们加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推动网信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的精神实质,紧密结合边疆民族地区工作实际,狠抓任务落实,确保中央和省委各项要求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千方百计加快“数字延边”建设,坚持把数字延边建设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任务,注重发挥大数据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让全州各族群众在共享信息化发展成果上有更多的获得感。要全力以赴做好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加强舆情监测和研判,加大依法管网治网力度,加强和改进网上正面宣传,全力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要牢固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努力建立健全政府、行业、企业网络安全信息共享机制、应急管理机制,切实增强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全力维护网络安全。要切实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领导,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网信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记者 高云)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