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机场位列全国机场客货吞吐量双百强榜 头条-延边站 李明伟 262091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吉机场位列全国机场客货吞吐量双百强榜 头条-延边站 李明伟 262091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头条

延吉机场位列全国机场客货吞吐量双百强榜

2018-03-20 15:00 | 来源: 延边日报

  延边日报讯(记者 王胜男)近日,中国民航局发布的《2017年民航机场生产统计公报》显示,2017年,延吉朝阳川国际机场全年完成旅客吞吐量1411859人次,居全国229个机场第68位;货邮吞吐量6354.6吨,居全国229个机场第63位,旅客吞吐量和货邮吞吐量双双持续位列全国百强机场榜,反映出延吉机场运力活跃度较高及我州较大的经济发展潜力和区位优势 。

  该公报指出,2017年,我国境内民用航空(颁证)机场共有229个(不含香港、澳门和台湾地区),其中,定期航班通航机场228个,定期航班通航城市224个。作为东北机场群中重要骨干机场,2017年延吉机场进入全国客货吞吐量双百强机场,实现连续7年位居全国百强民航机场、全国百万空港行列。这与城市的经济发展潜力、区位优势有关,也与城市的综合实力相关。

  近年来,延吉机场借助延边的区位和地域优势,秉承“在延为延,为延而言”的理念,积极践行“四真四情”标准,夯实安全基础,实现安全发展,打造品牌建设,促进服务提升,破解环境压力,挖掘经营潜力,发展成为继哈尔滨、大连、沈阳、长春之后,东北旅客吞吐量第五大机场、东北地区第一大支线机场,被称为中国最具国际范儿的支线机场。机场国际旅客吞吐量占比位居中国机场之首,曾荣获全国“最佳支线旅游机场”称号。

编辑: 李明伟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