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动旅游龙头 打造延边经济发展新引擎 绿色转型新动力 头条-延边站 周柏航 259299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舞动旅游龙头 打造延边经济发展新引擎 绿色转型新动力 头条-延边站 周柏航 25929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头条

舞动旅游龙头 打造延边经济发展新引擎 绿色转型新动力

2018-02-05 11:16 | 来源: 吉网

  2月2日,延边州委副书记、州长金寿浩主持召开全州“旅游兴州”动员大会,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州全会、省“两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激发干劲、汇集力量,全面实施“旅游兴州”战略,切实把旅游业打造成我州经济发展新引擎,以“旅游兴州”推动绿色转型发展。

  省委常委、州委书记姜治莹,省旅发委主任杨安娣等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中共延边州委、州人民政府关于大力发展全域旅游推动旅游兴州的实施意见》的说明。延吉市、敦化市、和龙市、州林管局、州旅发委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突出旅游产业在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主导地位,将旅游产业作为未来延边发展的新引擎,是州委、州政府在综合考虑新时代发展阶段特征、权衡比较优势、市场需求走向和区域竞争态势的基础上,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州委、州政府准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部署,对延边资源禀赋、州情实际科学分析,着眼于培育延边未来发展新动力前提下作出的战略部署。

  会议指出,延边旅游资源丰厚、要素齐全,产业基础扎实,具备做大做强、引领牵动的现实条件和广阔前景。“旅游兴州”是新时代延边践行新发展理念的现实需要,是实现绿色转型的必然选择。全州上下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旅游规律性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握大势、抢抓机遇,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努力把旅游业打造成延边绿色崛起的新动能、可持续增长的火车头、高质量发展的新支撑。

  会议指出,“旅游兴州”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充分发挥延边自身优势,高位规划、整体推进,在关键节点和重点领域率先实现突破。

  会议强调,要“坚持四个原则、突出五大元素、实施七个一工程”;要坚持融合发展原则,实施“旅游 ”行动,全力构筑延边旅游新坐标。要把旅游业作为引领全州发展的龙头,是州委、州政府深化和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再认识,是延边推动绿色转型发展的新实践,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凝聚整体合力,在强化组织推动、协调联动、要素支撑、旅游市场监管上下功夫,推动规划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坚决实现“旅游兴州”战略目标。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金一图片


编辑: 周柏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