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讲团在延边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头条-延边站 李明伟 254338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委宣讲团在延边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头条-延边站 李明伟 254338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头条

省委宣讲团在延边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姜治莹作宣讲报告

2017-11-17 10:59 | 来源: 延边日报

  延边日报讯(记者 高云)11月16日,按照省委统一部署,省委宣讲团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州政务中心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常委、州委书记姜治莹作宣讲报告。

  在近3个小时的报告会上,姜治莹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从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作了生动解读和深刻阐释。

  姜治莹说,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党和国家事业新征程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学习十九大精神,要把握好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要把握好党的十九大的主要成果。最重要的政治成果,就是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再一次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在全党的核心地位,习近平总书记成为我们党当之无愧的“领路人”和“掌舵者”,从而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根本的政治保证;最重要的理论成果,就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从而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新的科学理论指引;最重要的实践成果,就是描绘了从现在起到本世纪中叶我国发展的宏伟蓝图,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提供了基本遵循。要把握好党的十九大的主要精神和历史性贡献。大会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为在新的历史起点推进党和国家事业提供了重要启示和宝贵经验;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判断,明确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提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工作的战略重点和主攻方向;作出了“两步走”、两个阶段的战略安排,明确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重大部署,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工作的战略重点和重大举措;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指明了方向。

  姜治莹强调,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州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全州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按照中央和省、州委的要求,抓紧组织宣讲团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实现州内全覆盖。州级领导和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带头开展宣传宣讲,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要讲清楚、讲明白,让老百姓能够听得懂、能领会,真正凝聚党心民心、扩大社会共识。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更好地入脑入心,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各级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要创新方式方法,多层次、宽领域开展宣传报道,在全社会形成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浓厚氛围,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其他州级现职领导;原州级领导;各县(市)委书记、县(市)长、常务副书记、组织部长、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州直、驻延中省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州委宣讲团成员;各县市委党校教师;基层宣讲员;林业系统基层宣讲员;驻延部队主要负责人参加报告会。

编辑: 李明伟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