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龙井第八届“中国朝鲜族农夫节”华彩启幕 头条-延边站 周柏航 251515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17龙井第八届“中国朝鲜族农夫节”华彩启幕 头条-延边站 周柏航 25151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头条

2017龙井第八届“中国朝鲜族农夫节”华彩启幕

2017-10-01 21:16 | 来源: 吉网

飞天彩虹绚丽上场

飞天彩虹绚丽上场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胡兆意  10月1日,在硕果累累的金秋时节,在美丽的海兰江畔,2017龙井第八届“中国朝鲜族农夫节”华彩开幕。省文化厅副厅长张辰源,延边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相镇,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刘东柏,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宋树青出席开幕式。中央电视台等数十家媒体百余位记者报道了此次盛况。

省文化厅副厅长张辰源致辞

省文化厅副厅长张辰源致辞

  龙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唐振生主持开幕式。

  龙井市市长权大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他首先代表龙井市委、龙井市政府,以及全市各族群众,向莅临本次盛会的领导、来宾致以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说,龙井这片黑土地青山绿水、民风醇厚,美的像长白山雕琢的碧玉,醇的像海兰江酿出的米酒。虽然,今天我们还没有实现全面脱贫,还没有满足各族群众对幸福生活的孜孜追求,但我们有决心和全市人民一起奋力拼搏,共创和谐富裕的美好明天。在这里,我们也真诚邀请各位领导、各界友人能多来龙井走一走、看一看,这片美丽的土地和热情的人民一定会给您留下深刻印象。让我们携手合作、开拓未来,共同弘扬和发展朝鲜族民俗文化,为将龙井建设成中国朝鲜族思源圣地,将延边州建设成中国朝鲜族文化传承创新示范区贡献力量!

延边州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刘东柏致辞

延边州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刘东柏致辞

  张辰源在致辞中说,“中国朝鲜族农夫节”系列活动是传承和发展朝鲜族深厚文化底蕴,建设中国朝鲜族思源圣地,将文化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文化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的有效载体,以此为依托能够进一步打响龙井特色旅游品牌,全面提升龙井的对外知名度和美誉度,扩大龙井的社会影响力,加快龙井发展步伐。“中国朝鲜族农夫节”是吉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龙井市近年来为将“农夫节”打造成更高层次的非遗节庆活动,不断丰富载体内容,积极扩大品牌影响力,“农夫节”已然成为省文化厅卓有名气的非遗节庆项目。下一步,省文化厅也将在文化产业方面对龙井予以进一步的支持,共同深入开发朝鲜族民俗文化,推动“农夫节”非遗节庆项目更进一步升级,龙井旅游及各项文化事业必将焕发出新的光彩,实现蓬勃发展。

龙井市市长权大杰致欢迎词

龙井市市长权大杰致欢迎词

  刘东柏对主办本次盛会的龙井市委、市政府祝贺。他表示,龙井市依托区域交通“中转站”的地理优势,凭借其独特的自然生态及人文历史条件,在扶持旅游产业方面下足功夫、卯足干劲,取得了卓有成效的发展突破,逐步实现将生态资源优势转变为经济效益优势,成为推动延边州旅游经济加快发展的新晋动力。其中,具有代表性的“农夫节”系列活动,历经7年的传承发扬,已逐步成为龙井乃至延边州对外展示中国朝鲜族民俗风情的特色名片,成为外界感知朝鲜族、了解延边州、建立友好联系的重要载体渠道。本届农夫节,龙井市委、市政府独具匠心、别出心裁,采用“一条主线、三条支线”的活动模式,力争呈现出历届以来,规模最为宏大、内容最为丰富的民俗文化盛宴,必将带动我州民俗旅游新一轮的探索热潮。

  随后,延边州政协副主席、龙井市委书记安明植先生宣布2017龙井第八届“中国朝鲜族农夫节”开幕,并敲响铜锣。

  本届“农夫节”为期3天,重点突出“弘扬朝鲜族民俗文化·打造朝鲜族思源圣地”这一主题,将朝鲜族农耕文化、民俗文化、饮食文化与生态资源优势紧密融合,创造尝鲜、观光、体验、享受等与众不同的文化旅游氛围,展现龙井独有的旅游文化、民族风情。相比往年,本届“农夫节”规模更加宏大、效果更加震撼。其中,八大亮点特别值得期待,即“八个百”活动:百人辣白菜拌饭、百人伽倻琴弹唱、百米朝鲜族米肠展示、百壶朝鲜族米酒体验、百年朝鲜族传统集市、百人腌制辣白菜盛宴、百人朝鲜族泡菜制作大赛、百人朝鲜族农耕四季秀表演。另外,还有当前国内最高水平的激光秀表演及水幕电影等。可以说,整个活动亮点多多,精彩纷呈,绝对会令人欲罢不能,流连忘返。

  开幕式结束后,还进行了精彩的文艺演出。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