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科技资源和人才技术优势 助推延边转型发展 头条-延边站 李明伟 248240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发挥科技资源和人才技术优势 助推延边转型发展 头条-延边站 李明伟 248240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头条

州政府与中科院长春分院签署新一轮科技合作协议

发挥科技资源和人才技术优势 助推延边转型发展

姜治莹 王利祥 金寿浩出席签约仪式

2017-08-17 11:34 | 来源: 延边日报

  延边日报讯(记者 高云)8月16日,州政府与中科院长春分院新一轮科技合作签约暨项目对接大会在延吉举行。省委常委、州委书记姜治莹出席签约大会并证签,州委副书记、代州长金寿浩,中科院长春分院院长王利祥分别致辞并代表双方签约。副州长周金星主持签约仪式。

  金寿浩在致辞时说,自2011年开展合作以来,中科院长春分院与我州在科技成果转化、难点技术攻关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特别是长春分院在新项目开发、新技术推广方面给予延边大力支持,不仅在项目研发上投入优势资源,而且在研发资金外给予企业补助,推动各类合作项目取得了积极成效。当前,延边正值抢抓重大机遇、推动绿色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亟需发挥创新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作用,这次与中科院长春分院再次签订合作协议,将为延边进一步解决人才匮乏、智力和技术资源短缺的问题提供有效途径,更为我州以创新驱动加快转型发展增添新的强大动力、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希望在今后的合作中,长春分院能够充分发挥科技资源和人才技术优势,在帮助延边企业共建技术创新联盟、共建科研实验室、共建产业园等方面给予更大的帮助和支持,把延边建成中科院的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我州将全力配合长春分院在延边合作项目的建设与发展,积极创造条件,搞好协调服务,营造良好环境,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王利祥说,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始终是中国科学院的社会责任与战略目标。延边州委、州政府对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加快高新技术产业化步伐高度重视。同时,延边具有特色的自然资源和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拥有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在若干领域方向具备科技合作的发展空间。此次协议的签署,必将为双方的科技合作提供平台和机遇。长春分院将持续组织中科院的相关研究所,不断挖掘延边州的科技需求,通过引进技术团队,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促进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和人才支持,为延边州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创新贡献。

  签约大会上,金寿浩、王利祥分别代表州政府和中科院长春分院签署了未来五年科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科院系统各院所与延边州相关企业就新的科技合作项目签署了合作协议。

  中科院长春分院党组副书记李冰,州委秘书长崔光德,中科院长春光机所所长助理孙守红出席签约大会并证签。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