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头条-延边站 李明伟 243605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边州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头条-延边站 李明伟 243605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头条

延边州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主动认领 立行立改 坚决按时按要求完成巡视整改任务

2017-06-22 10:35 | 来源: 延边日报
  延边日报讯(记者 高云)6月21日,州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传达贯彻省委常委扩大会议暨中央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州贯彻落实工作。州委副书记、代州长金寿浩主持会议并讲话。

  金寿浩指出,中央第二巡视组到我省开展巡视“回头看”,是对我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一次全面“把脉会诊”,也是对全省党员干部的一次“政治体检”。巡视组反馈的意见,代表中央的意见和要求,体现中央的权威。全州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抓好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要求部署上来。要树牢政治理想、增强政治觉悟、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做好巡视“回头看”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对照中央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和省委出台的整改方案,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扎实的作风、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举措,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改到位、改彻底。

  金寿浩强调,要全面对照省委制定的整改工作方案,主动认领问题,逐一对号入座,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时间节点,把任务落实到单位、落实到人头,一件事一件事地抓,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推动,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要大力发扬“钉钉子”精神,对马上能改的任务,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对有完成时限的任务,明确时间表、路线图,确保时间到点、问题解决;对长期任务,按照既定部署有计划有步骤加以推进,确保各项问题整改到位。要突出抓好重点难点问题,加快节奏、加大力度,向中央巡视组和省委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金寿浩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巡视“回头看”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州委决定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把整改方案确定的工作任务抓好,确保中央和省委关于整改工作的各项要求部署落实到位。要做好对案件查处、作风整改及整改落实的跟踪督查工作,采取“责任倒查”,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确保整改工作按时保质完成。凡是涉及整改任务的县市和单位,都要不等不靠、抓紧整改,确保省委的整改要求在我州落地生根。

  金寿浩强调,要强化标本兼治,把巡视“回头看”整改落实与巩固深化上一轮省委巡视整改成果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我州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双促进、双提升”。要放大巡视工作效应,不断深化巡视成果转化。要以这次巡视“回头看”整改为契机,认真解决好我州在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及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整改进一步提振广大干部群众精气神、凝聚社会正能量、营造发展好环境,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