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照方案部署 遵循自然规律 统筹推进东北虎豹国家公园试点工作 头条-延边站 李明伟 240935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遵照方案部署 遵循自然规律 统筹推进东北虎豹国家公园试点工作 头条-延边站 李明伟 240935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头条

李景浩在汪清县调研时强调

遵照方案部署 遵循自然规律 统筹推进东北虎豹国家公园试点工作

2017-05-19 10:21 | 来源: 延边网

  延边日报讯(记者 肖玉敏)5 月18 日,州长李景浩到汪清县就东北虎豹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及春耕生产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李景浩首先来到汪清县复兴镇糖厂村,了解该镇农业种植结构、农作物种植轮作(玉米改大豆)及春耕生产情况。复兴镇农作物以玉米、大豆种植为主,白瓜籽、蓝靛果等经济作物种植占20%左右;黑木耳、苍术等中药材种植和黄牛养殖成为近年主导产业。在田间地头,李景浩向当地工作人员详细了解种植结构调整、春耕进度等情况,并与农民董子存攀谈,询问其家庭生产生活状况,当得知董子存家系因病、因学致贫的困难户后,李景浩鼓励他不要失去信心,党委政府会全力帮扶其脱贫致富。结合当前全州春耕生产和农业结构调整情况,李景浩要求,农业等相关部门要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支持,向下传达贯彻好各项方针政策,稳步推进农业结构优化调整。要抢抓当前气温、墒情适宜耕种的有利时机,加快推进生产步伐,确保春耕播种顺利完成。各级政府部门要提前谋划、多措并举,确保在旱改水、米改豆中新增加的大米、大豆能够卖出去、卖得好,让农民增产又增收。

  在汪清县复兴镇,李景浩实地查看了金苍林场野生动物救助繁育基地及有蹄类动物补饲点建设情况。结合展板了解汪清林业局基础设施建设、清山清套、野生动物保护与森林管护工作相结合、创新保护管理模式、国内外交流合作、远红外相机监测、宣传教育以及东北虎豹保护成效等情况,并观看了汪清林业局虎豹监测成果视频,对该局在野生动物、自然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李景浩指出,多年来,我州相关部门和地区、单位在停伐禁猎、保护监测等方面开展了持续有效的工作,得到了辖区内职工群众的广泛参与和支持,实现了野生动物种类数量的突破性恢复增长,为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的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今后,要坚决贯彻执行去年中央深改组通过的东北虎豹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方案,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着眼长远,科学规划,开展好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的划地落界工作。要遵循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原则,统筹生态保护和脱贫攻坚,努力建立多方共赢机制,在加快推进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建设中,稳步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实现延边的绿色转型发展。

  副州长冯涛,州林管局局长王连弟,州政府秘书长苏庆良,州发改委、农委等部门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