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农民稳定脱贫过上美好生活 头条-延边站 李明伟 240818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确保农民稳定脱贫过上美好生活 头条-延边站 李明伟 240818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头条

李景浩在和龙市调研时强调

确保农民稳定脱贫过上美好生活

2017-05-18 09:55 | 来源: 延边网

  延边日报讯(记者 肖玉敏)5 月17 日,州长李景浩带领州发改、民委、财政、住建、农委、旅游等部门相关人员到和龙市就脱贫攻坚、春耕生产工作进行调研。

  李景浩一行首先来到和龙市头道镇延安村,听取了头道镇关于水稻主题民俗园项目的投资规模、投资结构、发展规划、基础设施建设情况,易地搬迁和产业发展情况以及需要州政府有关部门解决事项的汇报。延安村计划充分利用易地搬迁建设的民房,采取租赁方式发展民宿项目。同时,整合利用易地搬迁后的区域和建设用地,建设“水稻主题民俗园”。该项目以平岗绿洲水稻为主题,开展稻田观光、稻田骑行、稻田餐饮、稻田艺术展等各类民俗活动。建设游客服务中心、住宿、主题餐厅、美化亮化绿化硬化等基础设施,开发稻草工艺品、景观设计,为游客提供娱乐、餐饮、购物、休闲、住宿服务。同时,开展水稻种植、收割、脱粒等“田园、亲子”体验活动。在详细了解该村稻田养殖、农产品销售等情况后,李景浩强调,要因地制宜进行种植结构调整,将种植、养殖、旅游、农村电商等有机结合,创新开发综合性产业项目,开拓农村增收新渠道,确保贫困村屯稳定脱贫,农村经济可持续发展,农民过上美好生活。

  在头道镇延安村水稻育秧大棚和明星村旱改水田地,李景浩仔细察看水稻秧苗长势,向村民了解水稻品种、整地泡田以及插秧准备等情况,并对延安村采取黑稻、超级稻等多品种种植方式给予肯定。他指出,农业要主动适应市场,才能获得较好效益。旱田改水田,不仅是对当前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落实推进,也是改善区域生态环境的有力措施,要高标准建设,争取实现高效益。水利等部门要千方百计保证农业灌溉用水,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在崇善镇古城村,李景浩先后查看了该村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和自来水改造工程项目现场,深入崇善镇红旗河景区,实地调研该村依托“中朝最美边境线”发展旅游产业的构想、具体措施(包含公司设立、规划设计、工作推进)等旅游产业发展相关情况。他强调,发展项目要充分结合区域资源特色、环境条件,统筹全局,长远规划,并做好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和早日实现全面小康奠定良好基础。

  调研期间,李景浩还到崇善镇古城村贫困户李光变家进行走访,关切地询问其家庭收入情况、身体状况以及子女情况等,鼓励李光变老两口对生活充满信心,在各级政府的帮助下,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要求各对口包保部门和人员要从生产生活各方面进行精准帮扶,将党和政府的温暖切实送进贫困户的心中,帮助他们尽快实现脱贫奔小康。

  州政府秘书长苏庆良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