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委召开2017年第12次常委会议 头条-延边站 李明伟 240709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边州委召开2017年第12次常委会议 头条-延边站 李明伟 240709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头条

延边州委召开2017年第12次常委会议

专题研究讨论意识形态工作

2017-05-17 10:18 | 来源: 延边网

  延边日报讯(记者   高云)5月16日,省委常委、州委书记庄严主持召开2017年第12次州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讨论意识形态工作。

  会议传达了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的通报》、全国宣传部长座谈会和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听取了关于全州意识形态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延边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考核暂行办法》,并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州意识形态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时刻绷紧讲政治这根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更加具体、更加有效,确保意识形态领域的绝对安全,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思想舆论环境。要进一步巩固和壮大主流意识形态,突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抓实抓好;突出抓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通过宣传普及,把核心价值观的根和魂、道和义讲清楚、搞明白;突出抓好重大节庆宣传,激发全州各族群众的爱党爱国情怀;突出延边转型发展的主线,聚焦“三抓”行动、脱贫攻坚、开发开放、延龙图新区建设等加强宣传推动,着力营造真抓实干的浓厚氛围;突出围绕文艺精品创作提升工程,塑造延边文化形象,不断提升全州各族群众的文化自信。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从坚守意识形态阵地的高度,切实抓好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整顿工作,拿出务实管用办法,坚决把这项工作管住管好管实,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严密防范和打击非法宗教势力渗透活动,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优化资源配置,突出重点领域,始终保持对境外渗透势力的震慑之势。各级党委(党组)要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的建设和政权建设的重要内容,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工作紧密结合,一同部署、一同落实、一同检查、一同考核。各级党委(党组)书记是意识形态工作第一责任人,必须旗帜鲜明地站在意识形态工作第一线,带头抓意识形态工作,带头管阵地、把导向、强队伍,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要问题亲自过问、重大事件亲自处置,切实扛起主体责任,真正把意识形态工作抓实抓细抓具体。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