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责任 严防死守 确保森林防火安全 头条-延边站 李明伟 238694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落实责任 严防死守 确保森林防火安全 头条-延边站 李明伟 23869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头条

庄严在安图森林经营局调研春季防火工作时强调

落实责任 严防死守 确保森林防火安全

2017-04-20 15:56 | 来源: 延边网
  延边日报讯(记者  高云)4月19日,省委常委、州委书记庄严到安图森林经营局调研春季防火工作。他强调,森林防火工作事关生态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落实责任,严防死守,确保森林防火安全。

  在安图森林经营局森林防火指挥中心,庄严听取了春季森林防火工作汇报,通过指挥中心视频系统,了解防火预警预报情况,察看了安森局扑火队集结待命、技战术演练,并对全州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庄严指出,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事关生态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对于守住我州绿色净土、厚植我州生态优势至关重要,抓好森林防火就是保护绿水青山,守护金山银山。今年进入春季防火期以来,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防火责任,全面加强了隐患排查和管控。当前,森林防火进入高火险期,防火形势十分严峻。各县市、各相关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决不能有丝毫懈怠和麻痹,确保森林防火工作落到实处,巩固我州连续36年无重大森林火灾成果。

  庄严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坚持森林防火党政同责,“一把手”要亲自抓、亲自部署,全面实行网格化管理,从县市到乡村,层层分解落实森林防火责任,确保每个山头、沟系、地块的责任都落实到单位、明确到人头。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严查各级各部门防火责任落实情况,严肃惩处失职失责行为。要严防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加大力度抓好边境一线、自然保护区和森林(湿地)公园防火工作,采取巡山护林与严防死守相结合的方式,坚决做到“死看死守、见烟必查、见火必惩”。要进一步加大对秸秆焚烧的管控力度,哪个地段发生问题就要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要强化火灾预防,严管火源,严查火灾隐患,尤其是重点部位和关键地段要严管,切实做到“封住山、看住人、管住火”。要强化各项防控举措,对林区进行立体式、全方位、全天候、全覆盖监测,做到火情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通报、第一时间处置。要提高处置能力,各类森林消防力量要靠前驻防,集中待命,强化防火物资储备和通讯保障,全面加强应急演练,对可能发生的情况充分估计,遇有火情快速反应,确保森林安全、生态安全、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州林管局局长王连弟,州委秘书长崔光德,州直相关部门及安图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