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脱贫攻坚推动决胜全面小康 以税源项目引领绿色转型发展 头条-延边站 周柏航 230315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头条

李景浩在参加图们代表团审议时指出——

以脱贫攻坚推动决胜全面小康 以税源项目引领绿色转型发展

2017-01-1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9日,州长李景浩在州政府秘书长冯德远的陪同下来到图们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审议中,代表们紧扣政府工作报告、联系实际踊跃发言,谈认识、提建议,讨论热烈,气氛活跃。代表们一致认为,州长李景浩在州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全面客观,分析问题实事求是,确定目标导向鲜明,部署工作重点突出,深入贯彻落实了州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是一个求真务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贯彻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就一定能够加快延边绿色转型发展,如期实现建设全面小康社会奋斗目标。

  李景浩强调,过去四年,图们市经济发展及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未来五年特别是今年,图们市要着力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坚定不移的目标,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尽管图们市去年遭受了超百年一遇的特大洪涝灾害,但既定脱贫目标不能变,绝不能因受灾影响到群众脱贫。要牢牢把握决胜全面小康、共创美好延边奋斗目标,大力实施民生工程和惠民实事,持续提高城乡居民收入,确保贫困人口早日脱贫,到2020年与全省、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二是全力抓好灾后重建。灾后重建不能简单地恢复建设,要抓住机遇,高标准谋划项目,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和项目,加快推进事关县域经济长远发展的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改善城市面貌,推动边境公路、新农村建设等工作,切实把多年来想干、没条件干的事干成干好。三是加快绿色转型发展。绿色转型发展是图们甩掉老旧工业包袱的必经之路。要抓好税源经济,坚持在产业类、税源类项目上下功夫,提升县域经济实力,努力实现由弱变强,重振图们经济。图们市作为延龙图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服从大局、主动担当、主动融入新区建设,在延龙图新区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四是提升开发开放水平。图们市对外开放有独特的优势,要加快互联互通建设,不断完善口岸基础设施功能,积极与周边国家开展务实合作,进一步提升开放水平。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沙春霞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