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人大会议召开新闻发布会 头条-延边站 徐慧 230178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头条

延边州人大会议召开新闻发布会

四大局长回答热点问题

2017-01-0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新闻发布会现场.JPG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讯 记者 沙春霞 胡兆意 1月9日上午,延边州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延边白山大厦召开。延边州人大常委会新闻发言人、研究室主任刘兵主持发布会。

  会上,延边州工信局局长于胜利、延边州环保局局长郑昌权、延边州水利局局长彭树海、延边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隋岩应邀出席会议,他们畅谈了所在部门的工作重点,并认真回答了记者和百姓关心的热点问题。

  于胜利介绍,在加快绿色转型发展方面,延边州确定了“做大做强主导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的发展思路,主要从医药、食品、木制品加工、能源矿产、装备制造五大产业入手,实现转型发展。同时,在确保工业总量这个“量”增长的同时,千方百计实现“质”的提升,未来一段时期,着重从“盘活存量、扩大增量、提高质量”三大方面入手,发展税源经济。

  延边州环保局局长郑昌权说,延边州第十一次党代会指出了延边未来五年的发展方向和目标,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联系环保工作实际,该局将做好四件事,即深入实施“清洁空气”、“清洁水体”、“清洁土壤”行动计划,全面改善环境质量;强化生态综合治理,不断推动美丽延边建设;科学谋划项目,开展“全域式”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狠抓责任落实,用制度保护好延边的绿水青山。

  水是生命之源,事关全州民生福祉。彭树海表示,为了推动延边州水利事业快发展、大发展,他们做到“四个一”,即,围绕一个目标、突出一个重点、把握一个路径、做好一个保障。就是按照“山水林田路”一体化思路,着力构建水库相通、水系相连、引排相顾,丰枯相济延边特色的现代水利体系,实现死水变活水、小水变大水、浑水变清水的目标。

  延边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隋岩说,学习贯彻落实好报告精神,推动各项工作上水平、上档次,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首要任务。就公积金而言,重点应在几个方面下功夫。以强化责任担当为己任,主动融入发展主战场,助力改革发展;以关注民生为出发点,充分释放政策红利,助推民生事业改善;以心系群众为宗旨,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以强化管理为目标,从严抓班子从严带队伍,推动整体工作实现新跨越。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