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五项工作助力延边发展 头条-延边站 鞠华军 230080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头条

庄严在政协分组讨论时强调:

做好五项工作助力延边发展

2017-01-0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讯 记者 沙春霞 胡兆意 通讯员 高超 1月8日下午,省委常委、副省长、延边州委书记庄严参加延边州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经济一组和经济二组联组讨论。

  会上,8位州政协委员,围绕重点产业发展、旅游业壮大、融资平台建设、电子商务、开发开放、延龙图新区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认真讨论。委员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谈感受、话发展、献良策,现场气氛热烈。

  庄严认真倾听了各位委员的发言,并不时拿笔记录。他指出,8位政协委员结合各自实际,对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非常精准,听了以后很受启发。从委员们的发言中切实感受到,政协组织是群英荟萃、人才济济的地方,特别是经济组的各位企业家委员,来自经济建设的主战场,是全州发展的主力军,对经济发展有着很深的理解,看问题谈建议有的放矢,既“接地气”又切中要害,对州委、州政府抓好下一步经济工作有重要参考意义。

  庄严指出,前不久召开的延边州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了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实现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关键在于实干,关键在于经济建设,需要发挥企业的主力军作用,加快培养一批科技创新能力强、市场竞争能力强、企业盈利能力强、行业带动能力强的税源型龙头企业。希望各位委员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挥优势,紧紧围绕全州中心工作,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尽发展之力,努力在推动延边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庄严对会上政协委员的发言作了逐一回应,并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大力改善营商环境。政府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为企业服务的意识,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解企业所难,及时把党委政府支持企业发展的好政策、好措施传递给企业,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全力扶持企业发展壮大。党委政府下一步将全力优化发展环境,组织实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工程,加大力度整治软环境,营造尊重企业家、尊重纳税人的良好氛围,为企业发展创造最好的环境,让在延边的企业家更有“幸福感”和“获得感”。二要大力推进绿色生态产业融合发展。希望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党代会做出的要求部署,积极投身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招商引资的主战场,做大做强医药、食品、旅游三大生态健康型主导产业,改造升级木制品加工、能源矿产、装备制造三大传统优势产业,培育壮大现代服务业,为加快构建“331”产业发展格局献计出力。三要切实加强融资体制改革。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地方发展离不开金融业的支持和保障。要把金融业创新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快打造规范的政府融资平台,创造宽松环境,实现多渠道融资,不断加大人才、战略投资者的引进,推动企业及地方经济加速发展。四要加快推进开发开放。坚定不移实施开放先导战略,加强互联互通和开放平台建设,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和国际物流,加大对外贸企业的扶持和培育,全方位提升开发开放水平。五要集中力量打响延边品牌。深入实施品牌战略,打响延边大米、延边木耳等特色品牌,提高市场竞争力,不断巩固质量强州建设成果,推动延边州经济社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