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晨:跑腿车街头乱跑 建议好好管一管 头条-延边站 鞠华军 23007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头条

陈晨:跑腿车街头乱跑 建议好好管一管

2017-01-0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讯 记者 胡兆意 随着电商的爆发式发展,穿梭在大街小巷的送餐车、跑腿车随之越来越多,成为城市的一道风景线。然而,他们的出现也带来了新的社会问题。1月8日,延边州政协委员、延边卫视制片人陈晨就对这一现象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

  陈晨介绍,一辆普通的电动车或摩托车,一个简易的送餐箱,一部时刻关注订单的手机,成为送餐员和跑腿人员的“标配”。他们方便了百姓生活,促进了经济发展,这是好事。但是,有些送餐、跑腿人员为了抢时间,为了免受顾客投诉或差评,无视交通规则,无证驾驶摩托车,甚至逆行、闯红灯,给正常的交通秩序带来极大安全隐患。据统计,2016年7月到10月,仅延吉辖区共发生跑腿、送餐人员引发的交通事故126起。在2016年全年的交通事故中,摩托车引发的交通事故占30%左右。“现在市面上销售的助力车很多都是超标助力车,不符合国家相关标准,所以没有列入国家发改委公布的机动车目录,因此不能注册登记,也不能上路行驶,更无法进行投保。”

  基于上述情况,她建议,加强行业监管,进行规范引导。参照国家技术监督局发布的《汽油机助力自行车条件》标准,对不符合该标准的助力车全面排查并逐步取缔,可以考虑给对合格的助力车及车主进行投保。对从业人员加强交通法规培训管理,让其持证上岗。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