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牌村计划建延边最大朝鲜族特色村落安置灾民 头条-延边站 李明伟 222870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头条

马牌村计划建延边最大朝鲜族特色村落安置灾民

2016-09-2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讯   记者   胡兆意 21日11时许,采风团一行来到图们市月晴镇马牌村,该镇党委副书记赵斌透露,在马牌村要建设全州最大的朝鲜族特色村落,安置被台风“狮子山”毁掉房屋的灾民,帮助他们尽快恢复生产生活。

  稻田过水,可能全部绝收

  在该村,记者仍能看到洪水过后留下的痕迹,不少房屋被破坏,淤泥和垃圾成堆,村子旁边的图们江堤坝完全被冲毁。据了解,受台风“狮子山”影响,图们市月晴镇共9个村受到洪涝灾害,其中,白龙、石建、岐新、马牌、集中5个村受灾较为严重。据统计,此次灾害造成全镇800多公顷农田受灾,226户房屋不同程度过水,经济损失12.5亿元。 

5.jpg

  图们江堤坝全部被冲毁

  “为了安抚灾民的情绪,帮助他们尽快从洪灾的不幸遭遇中解脱出来,我们对这里重新进行了规划设计!”赵斌说,根据全镇各村受损房屋情况,月晴镇将在马牌村新建200多户的集中安置区,从马牌村至白龙村百年部落整体打造成延边州最大的朝鲜族特色村落。并依托种植大户进行农产品加工,围绕日光山公园、百年部落等旅游景点,打造月晴特色旅游经济带,结合脱贫攻坚,带动农户共同致富。“特色村落10月末建成,今年入冬前灾民入住完毕!”

QQ图片20160921135244.jpg

  土地已经被推平

  记者在村旁看到,大型机械已经把一大片土地推平,一些灾民在现场围观。相信在不远的日子里,这里将成为一道靓丽的朝鲜族风景线。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