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创业资金瓶颈 安图县一季度累计发放229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 您最关心-延边站 金作超 355693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解决创业资金瓶颈 安图县一季度累计发放229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 您最关心-延边站 金作超 355693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您最关心

解决创业资金瓶颈 安图县一季度累计发放229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

2022-04-16 15: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创业服务,安图县加大创业担保贷款发放力度,多措并举为创业者解决融资难题,一季度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49笔2290万元,带动就业人员362人。

插图3安图县人社局再就业小额贷款担保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线上受理申请.jpg

  充分发挥科技功能。今年3月疫情发生以来,为保证业务正常开展,安图县为出行不便且春季急需用款的种养殖户开通远程申办渠道,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完成经营项目确认、贷款申请、项目基本情况贷前调查等办理流程,让数据在线上多跑路,人们在线下少跑路甚至不跑路,减少病毒传播风险,保护群众生命健康。

  多元跟进做好保障。安图县坚持应贷尽贷原则,最大力度解决企业及个体的融资难题,确保群众享受政策不打折;完善制度,建立应对疫情业务机制,确保业务连续性;优化程序,整合流程,有机结合人社局再就业小额贷款担保服务中心、经办银行、申请人三方,实现快申、快核、快放;严格贷后管理,明确贷款用途,加强贷后监管,严格防范虚报骗贷,确保国有资产不流失。

  稳就业就是稳民生。今后,安图县将持续做好创业担保贷款发放工作,发挥好创业担保贷款“造血”功能,以创业带动就业,为疫情防控及群众就业贡献力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源江 安图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供图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