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图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您最关心-延边站 李超 347723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安图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您最关心-延边站 李超 347723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您最关心

安图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1-11-11 08:42 | 来源: 安图县委宣传部

  11月9日,安图县委书记王吉宝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并深入县疾控中心,现场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1.jpg

  会上通报了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管控,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确保人员不进不出。要加快流调排查工作,精准开展各项防控措施,追踪管控密接、次密接人员,第一时间切断传播链,为下一步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打下基础。要做好市场稳定工作,引导消费者不扎堆、不恐慌、不哄抢、不过量囤积,理性消费,理性购物,相关部门要积极采取有效举措,扎实推进生活物资保障工作,加强市场价格监控,确保不提价不哄抬。要加强值班值守、工作调度,做好应急处置,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能够有效推进。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在强化思想认识上下功夫。时刻紧绷防控这根弦,做到警钟长鸣、绝不放松。各乡镇、街道要在疫情防控上重视重视再重视,在工作落实上细致细致再细致,坚持问题导向,针对薄弱环节,补齐短板工作,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筑牢疫情防控防护网。要精准发力,在“一精准三确保”上下功夫。抓住关键环节,精准安排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有效、经济稳步发展、社会保持稳定。针对重点村屯、重点乡镇,要做好隔离封闭、全员核酸检测、人员聚集场所消杀通风等工作;针对重点人员,要做好管控和检测,并及时对接上级管控部门和专家团队,研判好隔离时间等必要措施,确保万无一失。

  会议指出,要各司其职,在齐心协力上下功夫。各部门单位、乡镇街道要高度重视,扛起责任,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紧迫性,毫不松懈抓好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包保联系乡镇、街道的县级领导要下沉一线、现场指挥,条件不允许的要以视频方式指导相关工作。要强化物资保障,加强市场管理,做好商品供给,确保生活物资供应有序充足。要做好封闭区域、隔离人员管控工作,严格规范隔离措施,及时解决隔离人员生活需求,切实落实落细隔离管控责任。要统筹兼顾,在“两手抓、两不误”上下功夫。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扎实做好“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各项工作的同时,有序、有力推进当前重点工作,做到思想不放松、力度不弱化,确保各项目标顺利完成。

  会后,王吉宝第一时间来到安图县疾控中心,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仔细询问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核酸采样、检测等重点环节工作落实情况,并强调,防疫一线人员要在保证自我安全前提下,工作一定要质量要速度。要扎实做好人员密集场所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教育引导居民外出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严格落实密集场所扫码、测温等各项工作,加强宣传,确保疫情防控不落一处、不留死角。延边州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金海星、省州疫情防控专家对安图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现场指导与协助。县政府副县长唐国强陪同调研。

安图县委宣传部供稿供图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