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停路边被撞 索要车辆折旧费是否合理? 您最关心-延边站 邱珮峰 347309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车停路边被撞 索要车辆折旧费是否合理? 您最关心-延边站 邱珮峰 347309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您最关心

车停路边被撞 索要车辆折旧费是否合理?

2021-11-03 16:0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安图县法院成功调解了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维护了双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9月18日,刘某倒车时不慎撞到赵某停在路边的轿车。经现场勘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认定刘某负此次事故全部责任。为此,赵某要求刘某赔偿修车往返交通费、过道费、燃油费以及新车折旧费共计3000余元,经多次协商未果,赵某诉至法院。

  案件承办法官了解情况后,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调解中,刘某认为,赵某要求赔偿新车折旧费不合理,且赔偿金额过高,不同意支付。为此,法官向赵某释法明理,告知其主张的新车折旧费不在交通事故侵权人赔偿范围。“交通事故本就是意外,谁都不希望这种事情发生。在此次事故中双方都存在过错,希望大家能拿出诚意,各退一步,圆满解决这件事。”法官耐心劝说道。

      最终,双方达成了和解协议,刘某当场一次性赔偿赵某修车往返交通费、过道费和燃油费共300元。

  安图县法院供稿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