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图县“智慧农机”让春耕生产迸发独特魅力 您最关心-延边站 张昕莹 335439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安图县“智慧农机”让春耕生产迸发独特魅力 您最关心-延边站 张昕莹 335439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您最关心

安图县“智慧农机”让春耕生产迸发独特魅力

2021-04-13 13:2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安图县农业农村局抢抓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在全县范围内为村民安装远程监测设备,为春耕生产奠定坚实基础。

  “一定要注意,机器启动完之后再开机,干活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上面三个信号提示。”在安图县松江镇松江屯村,安图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边安装远程监测设备边细致调试,确保上传数据准确及时,并不时提醒村民一些注意的事项。

  村里大多农机户的耕作作业机具都开到了安装现场,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选择心仪的设备进行安装,并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现场通过手机终端连接到设备监控系统,通过卫星定位系统实时查看到作业信息。

  “通过手机实时可以看到自己作业时间、面积合不合格,打心眼里感到高兴。”松江镇木条村村民刘艳明听说免耕机安装监测仪,一大早就赶来。据了解,免耕是区别于传统播耕的保护性耕作方式,可以减少土地翻耕带来的墒情损失,还能有效降低种植成本,提高亩产。为大力推广这一技术,安图县按照免耕面积给予农户补贴。为精准掌握农户免耕面积及覆盖率、精准发放补贴,倡导广大农户在免耕机上安装终端监测设备。好政策和优质服务送到了“家门口”,在详细了解了保护性耕作政策后,村民纷纷主动安装远程监控设备,种地的积极性也提高了。

  据了解,松江镇共有30多台免耕机参与当天的远程监测设备安装,春耕前全县将计划安装120台左右,此项工作将加快推进我县保护性耕作,进一步促进黑土地保护和农业可持续发展。(安图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