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不断加强岗位实践 持续提升就业能力 您最关心-延边站 张琪 335351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吉市:不断加强岗位实践 持续提升就业能力 您最关心-延边站 张琪 335351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您最关心

延吉市:不断加强岗位实践 持续提升就业能力

2021-04-12 10:1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的目标,延吉市把青年就业能力提升摆在突出位置,坚持政府搭台、市场驱动、资源集成、供需发力,积极推动青车就业见习工作,不断加强岗位实践 持续提升就业能力。

c8093407cec08e4882b76d0e5278cd6.jpg

  “今年以来,延吉市已经成立了7家就业见习单位,为47名符合条件的青年提供就业见习岗位,预计发放补贴金10万元。”延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赵春艳说。

  据了解,延吉市青年就业见习对象为离校2年内未就业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中职(含技工院校)毕业生及其他16至24岁失业青年。见习期限一般为3至12个月。就业见习单位须是吉林省内依法注册成立,合法经营,可以接收3名(含3名)以上就业见习人员,经认定可以开展就业见习的各类型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符合条件可自愿申请。

  近年来,延吉市一直将开发青年就业见习岗位作为民生工程,特别是对贫困青年群体和弱势青年群体以及初高中毕业生优先安置就业见习,全力保障延吉市青年就业稳定。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马春雪 文/图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